拍照尷尬癌退散! 教你怎樣刻你的尷尬癌拍出自然感美照

1 / 1
只要鏡頭對著自己就渾身不對勁?就更別提要拍出自然的照片啦! 別怕別怕! 我就用我近十年人像攝影的拍攝經驗告訴你,你可以這樣拍輕鬆解決尷尬癌!

很感謝之前在限動調查 #拍照尷尬癌 時,回覆我的女孩們都耐心跟我分享想法❤️ 我因此歸納出幾個重點,接下來會一篇篇的,向大家提出尷尬癌也能拍出自然感美照的處方箋!

雖然尷尬癌這症頭對先天臉皮就厚著放又愛拍照的我來說,真實有點難共感😂😂 但老娘快十年的人像攝影經驗不是拍假的啦!! 遇到一拍照就惶恐的客人也是不計其數,而我發現,下面兩個技巧能大大降低被攝者對鏡頭的戒心,就也能大大的提升拍照的自然度喔💯

乖乖~ 我們一起來一點一點的、慢慢的嘗試!慢慢的建立你對拍照的信心和勇氣! 哪天,一定可以!舒心的拍出喜歡的照片的!! 我對你們有信心!

而這篇,就要先針對 被鏡頭盯著就渾身不自在 & 拍照不知道要怎麼擺姿勢 這兩件事來聊聊!

#UJoy攝影老師上線 👉️👉️

⚠️被鏡頭盯著就渾身不自在

我們拍照時都會下意識的看鏡頭,然後就會形成和鏡頭互相大眼瞪小眼、越看越尷尬的場面💥 那我想要建議大家嘗試拍一些不要看鏡頭的照片,降低鏡頭的存在感,拍照的恐怖程度就可以降低一點👍️👍️

⚠️拍照不知道要怎麼擺姿勢

很多人都說「因為不知道要擺什麼好看的姿勢所以很不知所措」,但我想說,與其思考要擺拍什麼姿勢,倒不如自然的動作、自然的和環境、和身旁的道具互動,更能拍出真實又耐看的照片唷 (我們都不是時尚model,真的不要強迫自己去擺一些生活裡不會做的姿勢啦!這種硬來的照片一失足看起來就很尷尬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手握道具,安全感就up up

如果你有尷尬癌,我強烈建議你拍照時找個道具讓自己把玩!說來有趣,人只要拿著個什麼,就會開始增長安全感呢 (一個手握盾牌的心情)! 翻一翻手邊的報章雜誌、再啜一口喝一半的咖啡、摘摘路邊的野花野草、滑一下手機看看還沒看完的line訊息,和你的道具互動不只可以降低拍照的恐懼感,同時也可以省去思考要擺什麼姿勢的腦力,超讚的!

接下來就跟大家一起實做一下可以怎樣利用道具營造氛圍又引導姿勢吧

拍照的時候可以先看看環境裡有什麼可以把玩,像是民宿這麼美的房間,抱著枕頭就可以來上個好幾張!

報章雜誌也是拍攝必用道具! 看看自己的書、看看別人的書、看完書再看看天空舒緩一下眼睛、拿書擋一下鼻子嘴巴只露出眼睛,你看!一下子是不是就好多個姿勢和情鏡了呢!

我就是最愛拈花惹草的那種~有花必拍! 你可以聞聞花、摸摸花、拿花把嘴巴、拿花擋眼睛,都會是很漂亮的畫面呢!

咖啡廳的必用道具就是咖啡杯了! 如果覺得拿著杯子看著鏡頭拍照太死板,那你可以輕啜一口咖啡~或是拿杯子和鏡頭乾杯!也都會很自然很可愛唷!!

要拍出自然感美照就是這麼簡單!你學會了嗎!快跟我分享你的美照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要大大感謝 一米陽光 這麼這麼美的民宿讓我盡情的拍攝這次的影片! 直到現在都還不敢自由穿縮咖啡廳的我,真的在這超美鄉村風民宿拍得好幸福阿!

(一米陽光位置靠近台中美術館,無論是台中旅遊還是租借場地都超適合的喔)

#攝影教學 #拍照景點 #在家拍大片 #女攝影師UJoy #取景 #拍照技巧 #日常生活 #拍攝教學 #自拍 #拍照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photoshoot #人像攝影

-

#Ujoy穿搭日記 //

洋裝 / @polylulu_tw

❤️Joy身體密165cm / 68~70kg

三圍(公分):92 / 74 / 9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joy是棉花糖 #大尺碼穿搭 #棉花糖女孩 #棉花糖女孩穿搭 #mybodymyshapemyrules #plussizemodel #厚片女孩穿搭 #中大尺碼穿搭 #popootd #管我什麼碼的 #我穿的是自信 #穿搭部落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