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生活|最勇敢的人,是敢於直面恐懼之人

1 / 1

  我是梓鹿,一個擅用多種創作媒材的影像、文字創作者。Gratitude Journal系列是我透過情緒和事件整理內在信念的文章,雖然不會像一般的感恩日記系列書寫給大家的祝福和祈禱文,但透過閱讀我和宇宙、靈魂一起自我整理的過程,相信也能讓你得到一些收穫。如果你對於冥想、靈性、自我覺察有所疑問,歡迎你透過社交媒體私訊,或填寫下方表單匿名提問。

換梓鹿聽你說故事

✉ 夢客信箱地址:https://forms.gle/kdbDEMRBi2UhQKfq6

前情提要

  首先要感謝左扉水晶的左扉,以及那位促使我寫下水晶店家介紹文的讀者朋友,謝謝你們的鼓勵。因為你們的善意,我才第一次感受到勇氣帶給我的力量。

  我是一個非常怕被討厭的人,所以不管是寫 #梓鹿的魔法美食地圖,還是寫其他介紹文章,我都不敢在社交媒體上@被我介紹的當事人,只因為我害怕被對方認為是打擾。但是因為左扉,我在寫「7位日本弾き語り男歌手推薦」這篇文章的時候,才第一次嘗試了在推特上@被我介紹的歌手們,結果得到了歌手們全員的按讚認證,其中一位甚至特地留言給我鼓勵,我真的很開心,謝謝你們。

給初入礦坑的你

來自大地之母的禮物┃12間特色水晶店家介紹┃靈性生活

第一步:挖掘負面信念

  人生很像遊戲,有即時卡牌對戰、屬性養成和劇情系統。超高自由度,想要什麼系統、什麼功能、什麼劇情,自己想辦法開發就對了。

  遊戲中破關的剎那有多爽,現實裡克服困難的感覺就有多爽。但在這個沒有攻略可看的世界,Boss有多可怕,只有你自己知道。更可怕的是,在你拼命升等變強的同時,Boss也在漸漸變強……

  不過,其實很多時候,我覺得那些可怕的Boss並不是我的敵人,只是長相醜了點、講話難聽了點、個性傲嬌了點,卻一次次引領我前往對的方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凡事要站在他人的角度、為他人著想和付出。同時要假設所有人都是自私的,假設沒有人會對我釋出善意。我不能依靠任何人,無論遇到什麼難關,都得一個人戰勝才行。

是誰制定了快樂的指標?

傷心公主┃厭世的話就讓傷心擁抱自己┃跟梓鹿一起追漫

第二步:換位思考、翻轉信念

  如果我堅信所有人都是自私的,無私的人便不會出現在我身邊。如果我不敞開自己,接受他人的觀點、思想、建議、鼓勵,那麼所謂的善意,也會連同我害怕的批評一樣,被我拒之門外。

  說到底,我只是恐懼成為千夫所指的對象而已,一項毫無道理、停留在幻想階段從未成真的恐懼。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總是強迫自己必須做到最好呢?

靈性生活|對犯錯的恐懼

  我的人生遊戲策略,可以說是毫無策略吧?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而我也無從得知,自己會在何時何地遇見幫我度過難關的機緣。

  同樣的話重複聽了幾遍,也不得不開始相信這是真的。最讓我感到激動的是,這些一次又一次的鼓勵與肯定,是來自與我素未謀面的人們。

  每個人都有自由意志,可以抱持不同的觀點與想法,在不傷害他人的前提下,表達自己想說的話。而我自己身為創作者,只要行得正坐得直,就沒有理由不能接受任何人的評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為了那些對我釋出善意的人們,我必須敞開自己。是時候放下我的玻璃心了,因為我沒有做錯任何事!

  鼓起勇氣,奮力一搏,迎來最終勝利的甜美果實,真的、再也不會有比這更爽快刺激的感受了。

  挑戰Boss的時候,我很害怕,真的很害怕。恐懼抓緊我的心臟,試圖阻止我,把我拉回那個牢籠般狹小的舒適圈。因為有你們,所以我做到了,我是想著你們的鼓勵而挑戰成功的。

  謝謝你們,讓我體會到自己能有多勇敢。

拋開主觀性的濾鏡,嘗試看見與接納真實

靈性生活┃與Sasha的療癒紀事 2021/06/12

第三步:允許自己放下信念,擁抱內在小孩,高我的療癒小語

  勇氣是生在你心中的一團火,看顧它、餵養它,讓它持續燃燒。記住它帶給你的感覺,以便在你需要的時候,召喚它的力量。

  勇氣不是盲目地無所畏懼,而是內心無可動搖的堅信--即使墜落,也會有人在下方奮不顧身接住你。

  因為有信任臣民的國王,才有效忠於國王的臣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安的時候,摸摸你的心輪,我就在這裡,我會接住你,我是你最強的後盾。

Thank you, and I love you.

By 梓鹿

2021/09/17

#織夢人梓鹿 #感恩日記 #formyself #靈性 #靈性成長 #自我成長 #自我覺察 #療癒 #勇氣 #恐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