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找個能一起探索世界的人-英國電影《Notting Hill》

1 / 1

「I'm... I'm also just a girl, standing in front of a boy, asking him to love her.」-《Notting Hill》

看過《Notting Hill》嗎?中文片名是“新娘百分百”,一部1999的英國電影,那句經典的台詞,每次聽見都能感動一次,偶爾還以為逛逛書店時,能遇到這樣的美麗。在中秋連假第一夜翻出來重看,不知第幾回。很小的時候看的英國電影,卻給了我愛情的模樣,相信在愛裡頭,什麼都有可能發生。RITZ HOTEL的閃亮燈泡招牌也深烙在心裡,隱約成為了長大後選擇在英國讀書的情懷,以為在人生裡總會有機會一起走進那麗茲吃頓浪漫的餐吧?始終還是沒有機會進去過呀~

對了,這部戲裡,Hugh John Mungo Grant(休葛蘭)再度拜訪女主角時,搭著倫敦雙層巴士下車,手上拿的黃玫瑰,簡單一層白紙滾起,後來也深深影響了我在自己的花藝品牌上,所想呈現的買花這件事的日常感。英國的花藝總是那麼“端莊”獨一感,即便現在在自己的創作上也時常這樣自然純粹的去表現與傳達。

能讓自己表現最好的一面的人

這個時代要好好遇到 #愛 ,真的,很難(吧)。所以總在真實人生裡,睜大眼睛望,五感與心認真感受,期待一個場域一個巧合的時機,雖然大多時候其實是很難察覺的。

Julia Roberts走進一家小書店對於有點老實的古板的男主角說的那句話應該是所有討論版的經典台詞吧!

「I'm... I'm also just a girl, standing in front of a boy, asking him to love her.」

『我也不過只是個女孩,一個站在男孩面前,請他愛我的女孩。如此而已。』

太認真看著就入戲了,每次看到這段就重擊心臟,像心裡話被電影台詞說出來,只能在每逢佳節時翻出來再看看,給人生增加一點勇氣與希望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近很少寫文章,應該是又回到了紅塵裡打轉難察覺細膩的感受,窩在家看完電影,會找到一些生活的熱度。還在找,找一個能一起探索世界的人,對生命好奇且充滿期待的人。

畢業後,有一年與好友回倫敦遊玩了三週,最後一站就排了Notting Hill站,過去來到這區都是週末為了撈撈二手古董市集的寶藏,最後一次去諾丁罕只是想走到書店看看,還是深深呼吸感受一下小書店裡的氣息與電影裡的浪漫,帶了本書離開。

擅於等待的人

雖然大多數人都喜歡那首經典的電影主題曲,但自己更常重複聽這首小小橋段裡出現的插曲You've Got A Way,還有帶些協奏感的孤獨插曲 How Can You Mend A Broken Heart ,浪漫的氛圍還是可以感動到熱淚盈眶~

適合沈澱時聽的插曲 - How Can You Mend A Broken Heart

#hottinghill #新娘百分百 #諾丁漢 #倫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