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害怕你的情緒嗎?情緒是我最好的朋友

1 / 1

#情緒 #藝術 #創作
你害怕你的情緒嗎?

你認為情緒是什麼?
我常在想:情緒真的很神奇,他能讓人在短暫的時間內建立連結,也能在瞬間毀滅一段關係。

情緒是表達自我最直接的方式,透過情緒可以展現出一個人當下最真實的狀態,我會形容情緒是一面鏡子。



覺察情緒的關鍵在於:當你發現自己有負面情緒,包含:低落、挫折、難過、憤怒、自責時,不要去抗拒或否定他(壓抑也算是否定),情緒是個反應真實內在的孩子。

當你越抗拒情緒,不開心時馬上要找事情做,轉移注意力,讓自己不要感覺那麽糟。當你越少跟你的情緒相處,選擇逃避、不面對,你也失去了如何跟他和平共處的機會。

想像一下,你的好朋友低落時,你會怎麼安慰、陪伴他?你會要他馬上好起來嗎?還是你會問問他怎麼了,接受他、同理他,那時候他是否慢慢平靜下來呢?


如果在短時間內無法平靜,那就去創作吧,把情緒盡情抒發、投射在作品裡,這也是為什麼偉大的藝術品總是能感染人心。

除了寫作外,我最近也開始嘗試繪畫,盡情揮灑自己、無拘無束的感覺真好,我體驗到心中那種難受的情緒,他感受到被理解、被接納,這就是他,我沒有要改變他,只是讓他用充滿生命力和有價值的方式展現。

謝謝情緒,因為有你,我更能夠去感受人生百態的滋味。
我們是最好的朋友。

也歡迎跟我分享,你覺得最有用的舒發方式🥰

#畫吧21
@happy_draw_art_
Outfit @zarataiwan @zara
Belt @gucci

#藝術治療 #繪畫 #我畫故我在 #學會跟情緒相處 #最好的朋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Eileen,熱愛研究兩性關係與心理學、喜愛喝茶、流行時尚、彩妝、復古美學。如果有什麼想法也歡迎與我交流,IG @愛鈴不是張愛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