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忽略了的重要小事|3個自我察覺方法|親身經驗|睡前故事

1 / 1

我有一件褲子,很普通的居家短褲,因為很方便所以總是穿著它做家事,漸漸的褲子腰圍鬆緊程度逐漸不復以往,每當我照鏡子的時候「總覺得穿起來腿好醜」,但又覺得只是件「在家穿的褲子沒必要花錢再買新的」。

後來,有一次把手機放在褲子口袋裡,蹲下站起來的瞬間手機輕易的就掉出去,當下明白,這件褲子已經不再適合當初的習慣。

那些重點標記的,是我意識到自己原來不斷的在發出「不願改變的負面當中」。

與其想著不要有負面想法,更積極的作法是去了解他。

  • 試著將這份感受想成心理以及行為兩部分

心裡想的:覺得是這件褲子腿型很醜

影響的行為:但又不願意花錢買

產生的自我想像理由:因為是居家穿的

這件小事的影響將會比想像中的更巨大,如果我們把這樣的想法放在人際關係上,那會變得如何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覺得不舒服就去仔細察覺,知道哪裡不對就去解決,很多時候,做不到、不重要,都是自己想像出來的,那何不試著解決,然後去感受那份美好呢。

這是生活中很細微的小事,但只要我們願意從小事上細心發覺,便能慢慢地看見更多事物的面貌,甚至是感受到眼睛看不到的,也就是人類最原始到本能「直覺」。

  • 如果此刻的你願意停下來汲取資訊


1、回想有哪些事讓自己感到不舒服?把他寫下來,從小事情(盡量寫關於個人感受的)著手,可以是厭煩每天中午油膩的便當、沒有時間運動⋯等等

接下來,挑一項在明天可以做改變的事情

2、拍拍、捏捏、揉揉自己的肩膀、頸脖、你的雙手一直到雙腿,從揉捏到過程當中,可以仔細去感受自己是不是很緊繃,身體也是自我覺察的一環。

3、從與他人的對話裡,去觸碰自己未察覺的價值觀。在聊天的過程中,總會有些話題、對方講話的方式,會敲擊出自己內心的不同聲音,或許你會視那為「反對意見」但其實,這只是讓自己發現「哦,原來自己是這麼想」。

簡單小練習,專注在自己每一個感受,便能發現自己的獨特及美麗🌿

#心靈保健 #自我成長 #覺察練習 #日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