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生活儀式是什麼?2022年日曆大亂鬥,精選推薦 part4:復古生活篇

1 / 1
現代生活中,越來越有許多人追求生活上的儀式感,享受小確幸的治癒,讓自己的日常更舒適,過得更有質感。
你的生活儀式又是什麼呢?

這幾年可以說是掀起一陣復古風潮,嘸君拍照的時候,特別喜歡拍攝老屋角落,去尋找歲月的痕跡,也喜歡老物件,如果你也跟小女子我一樣喜愛復古氛圍,那接下來所介紹的日曆,你一定要看看!

〈2022年日曆大亂鬥part4:復古生活〉

○2022壬寅年『生活密碼─農民日曆』|好丸設計

在去年的時候,看見好丸設計的「生活密碼 農民日曆」,不得不說……這是我看過最~美的農民曆!沒有之一。

從來沒有想過農民曆可以擺脫以往的傳統既定印象設計,好丸設計以傳統的鐵花窗和花磚圖案,搭配鮮豔卻不落俗的和諧配色,展現新潮的設計樣貌,「沖 宜 忌 煞」的農民曆當日宜忌與運勢,也以乾淨俐落的方式排版,不再是密密麻麻的文字,讓人眼花撩亂。

今年也是採相似的方式排版,孔版印刷帶著古拙韻味,最特別的AR技術抽籤設計也依舊保留,結合現代科技,讓你每天都可以抽籤測試運勢,嘸君覺得這個挺有趣好玩的~

哪裡買👉生活密碼農民日曆 2022

(圖片來源:好丸設計

你有看過如此美貌的農民曆嗎!(小女子小激動了一把,原諒我,真的有被感動到,從沒想過可以見到有人把農民曆設計成這等美貌…

如果你喜歡農民曆,卻總是苦尋不到好看的農民曆,這款嘸君真心推薦,除了實用外,還兼具美感,撕下來當成信紙或者信封包裝也很不錯用,想送日曆當禮物,卻不確定對方喜歡什麼樣的內容時,這款農民曆送給長輩或朋友作為禮物,非常適合,不但不擔心會送到對方不感興趣的內容,還很讓人驚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2老派的生活日曆|報時光

很多人一定想說小女子介紹了老半天,這重量級日曆怎麼還沒介紹到,終於來啦!報時光出品的「老派的生活日曆」,也是每年討論度極高的日曆,嘸君同樣期待,無論是每年的圖片內文的主題規劃,還是排版、配色、圖樣的設計,每一頁都能讓人感受到設計者的用心,並期待來年還會有怎樣不同的設計。

2022年的老派生活日曆,以「生活微百科」為主題,採用百科全書的形式,呈現早期台灣的生活文化,精選1951-1973年聯合報廣告與副刊插畫,重新詮釋排版,紙質也是仿白報紙般的質感,就是要讓你穿梭回過去歲月。

哪裡買👉老派的生活日曆 2022

(圖片來源:報時光|嘖嘖

報時光今年還有出品限量「老派旅行手帳」,也可以搭配日曆一起陪你度過2022年。

哪裡買👉老派旅行手帳👉老派旅行手帳組👉老派旅行鋼珠筆

○五金行日曆「壬寅虎來年 2022」|Five Metal Shop

你不能不知道的台灣設計日曆「五金行日曆」。

由Five Metal Shop一間專注於企業識別與傳統產業轉型的品牌設計公司,於2016年開始的實驗企劃,更是第一本登上英國設計雜誌《MONOCLE》的台灣日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具有台灣味的各種生活圖像,轉化為充滿現代感的幾何圖騰,將傳統復古與新時代融合,大膽翻轉玩色,以特別色墨手工印刷,全手工裝幀薄紙手撕設計,顛覆了傳統台灣日曆的現代化設計,每一處無不透露出設計者與職人對專業的執著,再次讓嘸君非常驚豔的日曆設計。

哪裡買👉目前官網已經售清,想要入手的朋友,可以點此處看到其他販售通路,但要快喔,這次是限量販售,數量有限~

(圖片來源:Five Metal Shop

還想知道更多其他精選主題日曆推薦?

👇👇👇點這裡快速傳送

#嘸君 #wukoujun #2022年 #文青 #可愛 #手繪 #插畫 #插繪 #文具 #手帳 #生活 #儀式 #日曆 #月曆 #推薦 #精選 #台灣 #設計 #2022年日曆大亂鬥 #大亂鬥 #復古生活 #復古 #古拙 #農民曆 #鐵花窗 #花磚 #生活密碼農民曆 #好丸設計 #ㄌㄠˇ #老派的生活日曆 #報時光 #百科 #五金行日曆壬寅虎來年 #五金行日曆 #壬寅虎來年 #FiveMetalShop

(封面圖源:報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