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金字塔,談談最底層的【保障】,讓我們不再為財務傷透腦筋。|投資理財

1 / 1

  之前的文章【人,一輩子都在為財務問題傷腦筋,學校不該只教數學也該教理財觀念。】有提到理財金字塔,理財基本觀念,今天來聊聊最底層的「保障」

  先有基本的保障,我們才能無後顧之憂的打拼,就像要蓋高樓房,地基要穩,往上蓋房子才會安全,在理財這條路也是一樣,基本的保障是我們人生中的保險,每個人都無法預測自己什麼時候會生病、出意外等,在突如其來的變動有時會影響原本的生活,我們能做的就是先把基本的保障做好,當這些突如其來的意外發生時,不至於瞬間拖垮自己或家人。其實我原本也很排斥保險,但慢慢發現這是基本保障,如果沒有這些,賺再多錢可能因為一個意外就什麼都沒有。

  舉我自身的例子,我從出生到結婚前只有住院醫療,就單純有住院才有,沒有其他意外險和醫療等,父母對保險也不是很了解,很多都是事後才知道。我高中時發現乳房有腫瘤,一直都在追蹤觀察,腫瘤漸漸變大,大學時長到四公分,醫生建議手術,但我不想,第一我怕痛,第二我沒錢,我也沒任何保險,在做完穿刺後是良性腫瘤,我選擇不開刀,每半年檢查一次,幸好沒有持續變大和惡化,現在還是持續定期追蹤。結婚後才買保險,但是保險會排除兩邊乳房,畢竟我看診這麼多年了,醫療紀錄都在。所以當小孩一出生我就幫他買基本的保險,可以比較安心。我覺得我婆婆很厲害,幫老公和他弟弟們早早就買保險,而且很齊全,他們就不會負擔太重。我相信大家或身邊的人應該都有很多例子,可以藉由這些例子當中讓我們知道要先保障好自己,人生有多長不知道,想要好好過完這一生就不要留給自己太多的債務和不健康的身體。

  車險也很重要,今年過年我們開車出車禍,判賠好幾十萬,還好有保險公司支出,我們只要付幾千元,不然錢都還沒賺到就負債一堆了。人生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基本該有的保障先做好,才能無後顧之憂的去打拼,減少財務的問題。以前我很排斥買保險,我覺得自己賺錢就好了啊!而且說不定這輩子都用不到,但當需要的時候,自己也沒錢支付,除非是富翁等級的吧!

我是Amy思怡,熱愛學習的全職媽媽,學習之路就是終身目標,你終身學習的好夥伴。

喜歡我的內容請幫我按讚,歡迎留言,您的支持就是我持續寫下去的動力,謝謝您願意花時間閱讀我的文章。

每日中午12點更新唷!

追蹤我: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12726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合作請至:[email protected]

個人IG:https://www.instagram.com/siyicoach/

個人FB:https://www.facebook.com/siyico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