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生活_失敗的斷食計畫

1 / 1

上一篇文章提到,前段時間正在執行週一斷食計畫,但,很不幸的告訴大家,這個計畫宣告失敗,雖然我努力的擠出了很多的理由來跟自己解釋偷吃的原因,但總結一句話就是撐不住/失敗了⋯

還記得第一週開始進行斷食,的確有忍住不吃東西,但可能是自身無事可忙,所以,對於斷食的那一天,過的非常非常的煎熬。

當天,從睜眼的那一刻,我無時無刻都在想,我好想吃***,等第二天睜眼,在繼續按照書上所說,吃點水果、優格之類的,確實馬上就有飽足感,但心裡已經非常想吃鹹食,腦海中還是浮現出一推垃圾食物的身影⋯但我依舊挺過來了⋯就這樣持續了一週,同時「嚴格」的飲食控管,也認真的每天記錄下體重的變化,不出意外,真的有瘦,瘦了1公斤左右,當然當下是非常開心的,但是,於自身而言,整個禮拜其實是過的非常辛苦且煎熬的。

到了第二個禮拜,本來秉持著跟上週一樣的心情要努力的堅持一天,但最終在第二次的斷食日,宣告失敗,因為無論我喝了多少水,滿腦子就是想著吃東西⋯就在最後一刻,報復性的大點特點鼎泰豐大吃一頓⋯

於是斷食日計劃就在這劃上句點了。

而這期間,總是不斷的責怪自己的意志力薄弱、以及吃下東西後無限的罪惡感,儘管我吃的食物儘量都是原型食物並不是垃圾食物,但,這種要減肥呀!的想法,總是盤還腦中無法自拔⋯

更可悲的是,望向鏡中的自己,看著自己那贅贅的肚子,快要黏在一起的大腿肉,心情只能說越來越不好。

就在這些不良情緒不斷折磨我的時候,我慢慢的重新整理了一下自我的思緒以及目前的體態狀況,其實平時的我的體重並不是肥胖型的體態,是屬於四隻看起來瘦,但肚子、大腿、手臂處開始屯肉的狀態;但飲食上已經非常的健康了,舉凡:多吃原型食物、少澱粉、晚上不要吃東西、甜食少吃、油炸不碰等等,但為何還是瘦不下來?我幫自己總結了原因,就是吃進去的大於消耗的,並且大腦不斷的灌輸自己,要減肥囉!或者太胖了!別再吃了的想法、還有最重要的是裹足不前的「運動」,而導致體重持續居高不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近日,看了一本書:「告別懶惰」,發現,書中所說的,除了可以運用在生活中的作為之外,也同時通用在減肥之中。

一定有人納悶,告別懶惰跟減肥到底有何關係?下一篇文章會告訴大家,為什麼。

而這邊,只是單純跟大家宣告,超沒毅力的我,必須勇於承認,自己許下的斷食提案,破功!

而這次,必須重新擬定新的作戰計劃,因為由此可知,斷食減肥法,是不適用於我的!

當然,以上,我並不是營養師或是專業的瘦身專家,純粹是以時常在減肥跟放棄間遊走的大眾普民心聲,所書寫的一段減肥心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