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日記 ••• 葛瑪蘭麵包坊—台灣麵包店在休士頓

1 / 1

最近光顧了台灣人在休士頓開的麵包坊,名字叫葛瑪蘭看了就很有好感!店裡賣的全部都是台式麵包,一顆$1.5~$3不等,大部分都是$2上下,雖然換算成台幣會覺得有一點點🤏貴,不過麵包個頭好像都比在台灣看到的大一號,我還是願意買單😌

第一次光顧時買了五顆大大小小的傢伙,照片裡面越小的越貴!昨天又去買蛋黃酥,因為上次買了一顆非常滿意,趁中秋節還沒到趕緊再去買一波!要不是跑來美國,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特地買月餅給自己吃。

葛瑪蘭的蛋黃酥一顆$2.5有好多口味,上次買了紅豆的,這次買了紅豆、蓮蓉與綠豆。他們還有一個口味是綠茶,我覺得太難想像到底是什麼做的,因為綠茶粉總是要拌在一個什麼裡面做成餡料吧,但也問不出來就,老闆只說就是綠茶口味,所以只有那個我實在不想買。

我們買到剛烤好的蛋黃酥,回車上立刻開吃,是蓮蓉口味的。蓮蓉甜甜的,沒什麼蓮子的味道,總覺得還是喜歡紅豆多一些,以後可能還會想試試棗泥的,但蓮蓉就不用了。

麵包口味很難選,我還是忍不住挑了一顆比臉大麵包,起司大蒜口味$2.15,因為他長得很像羅宋,不過我心裡知道他只是長得像,吃起來應該就是萬用台式麵包的口感!果然沒錯,吃起來是軟軟有空氣的台式麵包,大蒜醬的味道滿樸實的,我覺得是店家自己調的,因為不太鹹,沒有香料味,不是一吃就會上癮的口味,不過讓人覺得很安心也吃得很舒服不會口乾舌燥。

另一顆小一點點,是培根起司麵包$1.85,很經典的台式鹹麵包的長相,我發現台式的關鍵是美乃滋,麵包都會長得亮晶晶的!這個口味在台灣我不會買,不過在美國就懷舊一下。我覺得烤過會更好吃,但我們還是忍不住在車上就吃光了。因為放很多料,麵包本身比較扁沒那麼蓬鬆了,冷卻的起司也偏硬,不算很好吃,以後還是試著買甜口味的鬆軟麵包好了!


心心現居美國休士頓,過著蓬鬆且任性的生活,興趣是為平凡的生活瑣事穿金戴銀,用想像力幫自己打造華麗的生活體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影音食譜 | XinXinCuisine頻道: https://bit.ly/3uF45wH

圖文食譜、料理隨筆與休士頓日常: https://bit.ly/3bgCRER

任何交流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