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準心理測驗!用激流與雲朵解析你對工作的真正想法~

1 / 1

有時候礙於外在因素,我們不好意思顯露出真正的想法,但藉由直覺的選擇,可以一探內心的世界,下面就跟著兩個情境一起傾聽自我吧~

1.想像你參加了一個的夏日活動,裡面規劃了一些刺激又冒險的活動,在體驗獨木舟時,突然出現一陣激流,你順著河流,一路來到了河的盡頭,這時會看到什麼?直覺選出一個答案。

A、 一整片寬闊無邊的海洋

B、 兩岸出現陡峭高聳的山壁

C、 即將往下墜落的大瀑布

D、 困在礫石上,動彈不得

選好了沒?要揭曉答案了喔!

你選擇的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你的個格是碰到困難與挫折,都會往正面思考的人,因此也不容易與其它人起衝突,性格豪爽大氣,心中總是抱持著「做就對了!」的想法,旁人說什麼並不會特別走心,是一個樂觀開朗的人,不過也因為過於樂觀,忽略了周圍出現的一些危機,偶爾也會讓身邊人為你操心呢。

B、你平常做事或做決定總是非常謹慎、小心翼翼,碰到困難時會比平日更加沈著冷靜,會從頭到尾去評估事件的始末,責任心也比較強,你的人緣很好,實踐力強,別人很願意信任你,跟你一起共事。

C、做事情總是先思考最壞的打算,對某些人來說,你是一個悲觀主義者,三思而後行,不過也由於你思慮慎密,當真的有急難發生時,你卻是團隊中可靠的人,但是相較於其它人,也可能因為過度小心,而導致不敢去冒險,可能無形中失去了很多表現的機會。

D、事情還沒有開始進行,就一直想著未來可能發生的狀況,不只悲觀,甚至是多愁善感的性格,導致很多有趣有創意的想法,別的同事也不敢與你討論,雖然出發點是好意,提前預防可能發生的狀況,但過分挑剔卻可能大大影響了團隊士氣。

2.在獨木舟上,你抬頭往前望,看見遠處有一座壯麗的高山,當你正在欣賞,這時天邊飄來一朵雲,你認為它會出現在山的什麼位置?

A、 離山頂很遠的高處

B、 接近山頂的地方

C、 半山腰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 靠近山腳的低處

選好了嗎?要看答案了喔!

你選擇的是:

A、在工作中,你會把目標放得很遠,可能是名聲,或是追求大眾眼中良好的社會地位,因此可能會在不知不覺中讓別人覺得眼紅而不沒察覺,或是在工作場合裡過於目標導向而忽略與同事打交道,甚至將他們當作工具人,在別人的眼中,你是一個眼中只有工作的狂人。

B、你是一個會為了追求目而不擇手段的人,有時候你做的決定或慾望連自己都會害怕,如果能夠靜下心來解析自己的需求,才能在工作中找到熱情與初心,也才不會失去自己。

C、你是一個不搶功勞,隨遇而安的人,可以說對工作沒有太大的上進心,覺得人生目標並不在於此,或其他的事情比工作更重要,如果因為責任感,還有可能會在職位上表現出不錯的成績,但若找不到工作上的熱情,很可能就會應付了事,成為團隊的累贅。

D、你在意的是工作與生活之間的平衡,按步就班的完成工作進度,不過有可能產生一種得過且過的心態,讓管理者看得出你沒有力求突破的野心,長期下來也不容易成為要角,升遷機會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