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必備實用軟體🔥和同學拉出差距,創造自己的競爭力💪

1 / 1

要升大學或是正在上大學的朋友們,不知道你們是屬於哪一派呢👩‍🎓

『就是要在大學玩四年,隨心所欲地過四年的自由派?』、『還是想在這四年累積許多技能精進自己的好學派呢?』

無論你是哪一派,凱編都要告訴大家,大學這四年看似時間很長,但其實不知不覺馬上就會過去。凱編就介紹幾個軟體,在大學時間讓自己比別人更有競爭力,熟悉軟體不一定對你現在的生活有所幫助,但以後你會感謝自己曾經的付出的。

1.Adobe Premiere

身處在新媒體時代,大家已經不像以前那樣喜歡用文字述說故事,人們開始喜歡用影像、圖片、少量文字來表達自己、分享生活,因此剪輯能力成為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Adobe Premiere在初期的使用上,雖然比較困難,但熟悉之後,任何能從手機、相機拍攝出的影片,都能經過自己的雙手變成更有趣的內容。

好用推薦:

Oh My Jam資訊不打烊的新手剪輯教學播放清單,對新手來說我覺得講解清楚、也能學到很多東西,速度也不快,大家可以花點時間鑽研一下喔~

https://www.youtube.com/c/OhMyJam資訊不打烊/playlist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Adobe Photoshop

常用IG的你,是不是也喜歡看舒服、色調一致的版面,除了用手機的修圖軟體之外Adobe Photoshop也是一個好幫手喔,除了平面設計功能外,修圖功能也是非常強大,快速修復一張破損的老照片修復人臉上的斑點,以及效果字的製作都是大家喜愛 Photoshop的原因喔。

網站推薦:

Hahow好學校👉實用Photoshop - 入門到大師,紮實範例

https://hahow.in/courses/5b26587f67ff51001e25cf0a/main

扎實的內容,由淺入深,從PS白紙開始教起,會慢慢的有成就感,學了幾堂課,自己就能產出一些作品,運用在自己的社群平台上,小編非常推薦喔~

3.Adobe Illustrator

你也是愛畫畫的孩子嗎?你是喜歡到處畫畫的人嗎?Illusrator能夠排版布局、繪製圖形、上色、切圖,最重要的是他能夠將你所繪畫的東西,變成線條、向量圖,可以變成屬於自己的LOGO、作品集等等,還能為你的作品集、履歷增添色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網站推薦:

Hahow好學校👉【Illustrator / Ai 入門】五小時保證上手

https://hahow.in/courses/596b7241ede9500700e69e21/main

老師講解非常詳細,也有實作的內容,完成作業老師也會回覆,在五小時之內雖然不能做到業界水準,但保證基礎是完全ok的!!

4.Notion

Notion絕對是近期非常夯的軟體之一,小編剛開始用的時候還不太習慣,但是習慣之後,他真的很方便。

平時能拿來作記事本、手帳省取代筆記本可能忘記帶出門或是不方便攜帶的功能。且想要紀錄以及觀看時隨時能取出,也能打造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模板繪製版面、選擇顏色。

好用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你是有背單字習慣的大學生,非常推薦Youtuber講日文的台灣女生Tiffany做的單字筆記,你可以自己從日文切換成自己喜歡的語言,小編試用下來,絕對真的對熟記單字很有幫助喔~

5.Canva

『忙不完的PPT、搞不完的排版、怎麽就是覺得版面不漂亮、PPT沒有對齊、字型不夠好看...』

這些問題在Canva全部都能解決,免費的圖片、模板工你使用,能藉機看設計師的配色以及排版,再修改成自己喜歡的樣式,用了Canva之後,做PPT的時間絕對節省一半,還會被組員稱讚怎麼做的這麼好看。

常常在做報告時,會要查詢圖片,但是會遇到版權相關的問題,這不用擔心,Canva提供很多免費圖片做使用,大家可以放心使用。

🔺如果購買付費版會有更多的資源可以使用,一個月其實不到400塊,但是也可以將作品存成PNG檔,放在PR、PS、AI做使用,真的是非常棒的軟體,小編非常推薦喔~

教學推薦:

老師講得十分詳細,看完之後,Canva應該就輕鬆上手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推薦給有IPad的朋友幾個實用的APP,讓你成為更厲害的人!!

6.Procreate

手繪依舊是近期的主流,如果有IPad的朋友不妨花小小的錢,去購買Procreate這個APP,他不只可以手寫還能更換筆刷做繪圖,他很像是行走的PS、AI。且如果你會剪片又會手寫,在影片、圖片上增加手寫字質感真的爆棚!!

教學推薦:

7.Good Note

如果你不喜歡用筆記本,推薦給你Good Note這個APP他就像電子筆記本ㄧ樣。你可以記筆記也可以將圖片導入,也可以下載自己喜歡的圖樣,繪製自己的電子手帳。

Good Note最棒的地方就再有時報告、或是資料是PDF檔案,沒辦法做編輯,但是利用Good Note可以做筆記、畫重點,非常方便大學生學習,再加上現在遇上疫情,不知道什麼時候又會要線上聽課,如果你有這個需要或有能力購買的話,小編很推薦喔~

教學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介紹完這些實用軟體,大家可以衡量自己的需求,選擇適合自己學習的軟體一個一個慢慢學,因為軟體這種東西,並不是一天就能專精的,絕對要花時間慢慢熟悉,才會上手,但是包準學完之後不會後悔😆!

學會這些軟體裡面,有些是讓自己的作品更完整、漂亮,也有些是讓自己養成自律的習慣,甚至還有些是創作自己的作品,相信將這些東西放入口袋,絕對是有益無害的,大家趕快收藏起來,趁著其他人還沒開始時,趕快開始吧~

#photoshop #premiere #illustrator #notion #canva #procreate #goodnote

#Adobe #APP #ai #ps #pr  #軟體 #實用軟體 #實用APP #大學生

#大學生必備 #筆記 #手帳 #修圖 #去背 #排版 #剪輯 #剪片 #設計 #手繪 #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