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種紀錄|AZ第一劑,個人副作用僅供參考及做事情準備

1 / 1

終於輪到我了~~好好的來紀錄一下接種AZ第一劑的歷程,提供給近期要施打的朋友們參考(?)

⚠️前期提要,我在一個月前開始每天喝2000cc的水,後來得知可以打疫苗,接著大概有五天喝到4000cc,不知道是不是喝水的緣故,我沒有體驗到被車撞的感覺🤣(不科學建議施打前幾天猛灌水👍🏻)

✅施打前建議準備

  1. 普拿疼
  2. 溫度計
  3. 水、FIN
  4. 維他命C(發泡錠不錯,但鳳梨口味很噁)
  5. 換季時收起的厚被子

9/7

下午3:30接種疫苗,注射過程非常之快速,護理師邊講解後續事項,還沒講完就打完了🤣(比被蚊子咬更無感)

約4:30(施打後1小時)覺得注射處熱熱的,很微微的痠,量腋溫發現比平常(35.6左右)高約一度,我就先吃了顆普拿疼,半小時後睡了約1.5個小時。

注射後6小時都沒有什麼不適,除了注射處微熱微痠以外,體溫也沒有再上升。

9/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凌晨4點左右(13小時)起來尿尿,覺得冷,把已經調成27度的冷氣關掉

早上7點(16小時)醒來,量了腋溫約37度,身體微熱,施打處痠痛明顯,吃了顆普拿疼,繼續睡。

10點(19小時)冷醒,多拿了件被子蓋,腋溫達以37.9,但還沒到可以再吃藥的時間所以繼續睡

12點(21小時)再次醒來,腋溫達38.4度,這可能是我有記憶以來人生最高溫了‼️起來吃了普拿疼、喝了維他命C發泡錠,然後不知道什麼時候又陷入昏睡。

晚上7點(28小時)腋溫降到37.4,又吃了顆普拿疼,清醒一下後洗個澡,看了大概兩個小時的劇,時不時量一下體溫,大概都在37度左右,12點多繼續睡。

9/9

7點(40小時)多醒來,腋溫35.6於是安心的繼續睡。

9點(42小時)醒來,體溫回到37.1,傻眼只好再吞一顆普拿疼,泡一杯維他命C,繼續躺著睡睡醒醒的,體溫大概都在36.8-37.2之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2點(45小時)腋溫穩定在36.5左右,沒有再超過37度,整個人也輕鬆了許多,雖然我又昏睡了兩個小時,起來進食後,又睡了兩個小時,但我想我的苦難差不多就到這了吧🎉

目前體溫都還是比平常高一些(大概是正常人的體溫36.6之類的),身體覺得熱熱的,但沒有到很不舒服,持續觀察到睡前,大不了吞顆普拿疼再睡的概念!

9/10

凌晨3點多(60小時)冷醒,體溫創新高38.8,起床吞了顆普拿疼立即昏睡。

早上9點(66小時)起床,體溫35.3,回到我平常的腋溫,雖然施打處依舊碰不得,獨自微熱,但整體身體舒服,覺得應該是夠了🤣

決定休息一點,稍微外出走走,溫度計、退燒藥、大量水隨身攜帶,明天應該可以好好上工了💪🏻

對了,施打處真的又腫又痛,到現在都還在獨自發燙中,如果你跟我一樣習慣側睡左邊的話可能會有辛苦🥲建議把溫度計、藥、手機、水都放在右手邊方便拿取,不然那個翻身,真的會笑不出來🤣

雖然發燒但其實也不會到很痛苦,跟一般感冒發燒印象有點不太一樣(我很久沒發燒了),蠻適合一直睡覺的哈哈哈哈!可以的話施打隔天都建議休息一天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疫苗接種 #az疫苗 #多喝水沒事多少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