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六款手帳推薦,一起好好記錄生活的每一刻吧!

1 / 1
身為一個手帳控,每年大約八九月我就會開始物色隔年的手帳,畢竟是要陪自己未來一整年的當然要精挑細選!不過畢竟我一年只能用一本手帳,所以就把我看到覺得很不錯的手帳都整理給大家,還在猶豫物色2022手帳的朋友們趕快看下去吧~

1|迪夢奇 發現新農曆

今年我使用的手帳是就是迪夢奇的2021發現新農曆,每年出的繪畫風格都滿可愛的。他的格式是橫式的八分割,排列是年計畫->12個月的月計畫->再來才是週計畫,每天的記事欄位也結合農曆風格,會有每日宜和不宜做的事情。如果是純文字紀錄需求的人我覺得就很適合~

點我逛逛👉2022發現新農曆

2|迪夢奇 365好好記

我超喜歡365格式的七分割!2019年的手帳我就是使用迪夢奇自創的七分割排版插畫手帳,可惜今年就沒有出插畫版本的了。喜歡的原因是我是一個很喜歡把照片印下來貼在手帳的人,七分割的排版方式可以讓左邊的頁面有地方貼照片。之前的365系列封面都是素色簡約的風格,剛剛一查才發現竟然還有博客來限定的365(如圖左),跟我一樣喜歡貼照片的人很推薦!

點我逛逛👉[博客來限定] 365好好記 v.2 天鵝

3|【2021知書答禮】 保鮮蓋湯碗手札組

是不是沒有想過,買手帳還不但送陶板屋餐券還可以做公益!Teach For Taiwan為台灣而教是一個致力於改善偏鄉教育資源不均等問題的非營利組織,因為我學生時期有在裡面實習過所以算滿熟悉的,是一個理念很棒也很溫暖的組織。他們每年都會和陶板屋&印花樂合作,推出聯名手帳組,收入扣除成本都會捐給為台灣而教。

2022手帳是由印花樂所設計(文具控看到這個品牌眼睛是不是要亮起來了),內頁是橫式七分割週計劃,左邊一樣有空白頁。除了手帳以外今年還有保鮮蓋湯碗跟陶板屋買一送一餐卷,總共只要399超級划算!雖然一樣是可以攤平的設計,不過我自己覺得手帳的紙質相較上面的迪夢奇薄了許多,如果是對紙質比較要求的人可能就要考慮一下(不過單純買來做公益也是很ok啦)

點我逛逛👉【2021知書答禮】 保鮮蓋湯碗手札組

4|台灣米 在地特色手帳

有關注流浪動物的人應該對浪浪別哭這家餐廳不陌生,台灣米在地特色手帳是他們今年推出的的系列產品之一,台灣米就是米克斯的意思,希望大家能打破純種迷思,加入擁戴米克斯的行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照片取自浪浪別哭官網)

浪浪別哭的2022手帳插畫頁面還有台灣的在地特色(重點是插畫的狗勾超可愛)買手帳還能幫助浪浪,預購到9/18而已,喜歡狗勾的你要訂要快!

點我逛逛👉台灣米 在地特色手帳

5|女人迷2022 play with time 手帳單本

每年都會看到女人迷的硬殼精裝超精緻手帳,不過因為格式我沒有很愛所以每年都是看看就好(威)但女人迷的2022手帳竟然跟不朽聯名!是我超喜歡的作家啊我的老天鵝~

女人迷的2022手帳格式是把每月的甘特圖和月記事放在最前面,後面才是每個月的月計畫(跟發現新農曆一樣),今年除了硬殼精裝也有出軟皮的版本(白色那款),因為真的很精緻所以售價也不斐(相較前面幾款啦)早鳥預購到10/24,有興趣的朋友也要抓緊腳步囉!

點我逛逛👉女人迷2022 play with time 手帳單本

6|21.5:2022手帳 - Perfectly Imperfect

21.5是Youtuber Jasmine的品牌,雖然我也是前幾天才知道的,但21.5的2022手帳真的太美了啊啊啊超對我的口味!除了內頁用了很多手寫和手刷渲染的設計之外,封面的perfectly imperfect意義我也很喜歡(可以點進去IG看)

21.5的2022手帳書皮就是走簡約風手寫設計,不過裸背的設計可能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本來前幾天要衝動買下去,但最後理智還是阻止我了,因為一本手帳要700多元對我來說真的大超出預算(畢竟以前都是買一本400多的迪夢奇QQ),想要當質感妹子我的口袋還不夠深嗚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點我逛逛👉2022手帳 - Perfectly Imperfect

最後來個價格小比較

  • 21.5手帳($711)>女人迷手帳($600)>發現新農曆($450)>台灣米在地特色手帳($420)>2021知書達禮手札($399)>365好好記($323)

2022手帳介紹差不多到這邊~以上都是我今年物色到很不錯的2022手帳,雖然我也還沒入手明年的(目前傾向365一點哈哈),不過也歡迎大家和我一起選擇障礙,討論明年的手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