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輩子都在為財務問題傷腦筋,學校不該只教數學也該教理財觀念。|投資理財

1 / 1

  談錢,很多人覺得傷感情,金錢是萬惡之首、金錢是骯髒的,但這就是為什麼越來越沒錢的原因,因為你本身就已經排斥它了。前段時間參加金錢信念工作坊,就是要我們用正面的信念去看待金錢,金錢是我們生活交易的工具,我們使用金錢可以提升自己的知識、生活品質等,也能促進經濟的發展,多一個正確的理財觀念,少一個讓政府補助的人。

  最近和姐姐聊到金錢安全感這件事情,其實我們一直對錢很沒有安全感,父母親經常說家裡沒錢,到現在也是一樣,我們的觀念就棒限制在沒錢這兩個字,還有從小家裡負債的關係,導致我們失去對金錢的安全感,出社會後工作賺錢,也是自己學習理財,因為對錢的沒安全感,讓我非常重視金錢觀念,我不希望我以後對小孩說「沒錢」說一輩子。

  羅伯特.T.清崎:「學校教育只專注於學術知識和專業技能的教育和培養,卻忽視了理財技能的培訓。」我之前的文章【四分之一的人生幾乎都在學校度過|學校沒教的事讓我們跌跌撞撞】也有提到我們在學校學數學,知道公式,解出困難的題目,但不會理財,我們工作後錢都留不住。不管學歷高或低,人一輩子都在為財務問題傷腦筋,沒有正確的觀念就算有年薪百萬、千萬,照樣每個月花光光。美國學者統計,70%頭獎得主都在五年內破產,因為沒有正確的理財觀念,所以錢留不住是理所當然的。

  羅伯特.T.清崎:「錢是一種力量,但更有力量的是有關理財的教育」。理財教育,從小就應該開始。學校沒教的事,可以透過家長來教育,現在也有專門的兒童理財課程,我也很想學,看看之後要怎麼教自己的孩子,給他魚吃,不如給他釣竿教他怎麼釣魚。觀念會影響一個人的一生,所以我們要透過不斷的學習、複習、練習和更新自己的知識,讓自己人生豐盛圓滿。

理財金字塔,理財基本觀念:

  我們在做一對一財務諮詢流程會有:財務目標 、財務現況、檢視現狀現金流、該如何調整 、財務觀念、設立行動方針等。知道現在自己在哪以及想要去到哪裡,釐清現況和問題。大約會有兩到三次的諮詢,每次一到兩小時。

我是Amy思怡,熱愛學習的全職媽媽,學習之路就是終身目標,你終身學習的好夥伴。

喜歡我的內容請幫我按讚,歡迎留言,您的支持就是我持續寫下去的動力,謝謝您願意花時間閱讀我的文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工商時間】卓越領袖教練課

課程時間:9/18(六)、9/19(日)

課程地點:線上ZOOM-請開視訊上課

課程費用:7月、8月捐款3,000元的收據

想要更了解自己或幫助他人都歡迎來參與課程唷!

想要上課的朋友們,歡迎加入我們FB社團一群教練的FIRE之旅

追蹤我: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12726

合作請至:[email protecte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個人IG:https://www.instagram.com/siyicoach/

個人FB:https://www.facebook.com/siyico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