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日記 ••• 櫻桃生乳酪,28歲的生日蛋糕

1 / 1

說是烘焙日記,其實生乳酪蛋糕不用烘焙,材料都是熟的,拌勻後進冰箱定型就可以吃了,是我最喜歡的免烤箱蛋糕!

蛋糕是櫻桃口味的,藍莓只是蠟燭(?)的功能,我擺了28顆,很聰明吧!臨時想到的,原本是要用櫻桃鮮奶油做漂亮的擠花裝飾,沒想到我真的比自己想像的更不會擠,實在太醜,擠完後凝視了10秒鐘,決定全部抹平,裝沒事。最後才想到冰箱裡的藍莓可以拿來裝飾,這樣灑點糖粉也算可愛吧!

底層是用Graham全麥餅乾做的餅乾底,在台灣都會用消化餅乾,美國比較不好買,他們都是用graham,其實差不多啦!這次故意把餅乾做了高一點點的牆壁,想說這樣可能會比較牢固,但可能奶油加不夠多,其實也滿易碎的。

生乳酪本身算是檸檬口味吧,檸檬放多了香氣很明顯。中間是櫻桃果醬夾層。這次用現成的果醬,貴貴的,做個蛋糕就快把整罐挖光光了,以後還是自己煮好了。

兩層檸檬生乳酪,夾一層櫻桃果醬,最後蓋上櫻桃鮮奶油。整體吃起來就是爽!好吃!永遠不會出錯的生乳酪蛋糕!


心心現居美國休士頓,過著蓬鬆且任性的生活,興趣是為平凡的生活瑣事穿金戴銀,用想像力幫自己打造華麗的生活體驗。

影音食譜 | XinXinCuisine頻道: https://bit.ly/3uF45wH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文食譜、料理隨筆與休士頓日常: https://bit.ly/3bgCRER

任何交流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