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宿小資族無痛省錢術大公開,不用過得很慘一樣可以月存將近或至少一萬!!

1 / 1

各位小夥伴晚安呀~J.c我呢曾經在新竹工作,租房租在科學園區附近,那時候的房租是一個月5000,月薪實領大約29k,因此每個月扣掉房租以及固定開銷(保險阿等等...)大約還有20k~21k的扣打,而花錢又有食衣住行育樂可以花,所以首先,必須把你每個月的花費區分出來!!

像我自己是習慣自己用手寫的記帳,會區分成上面的區塊是每個月薪水及固定開銷,底下就有吃.交通.娛樂.民生用品.其他.醫療這幾類花費,大概一個禮拜會結算一下各類開銷,再推算這個月能存多少,進而再看能從哪類的花費去省錢,每個禮拜結算一次也方便最後一個禮拜加總。

但現在有很多記帳APP我個人最推薦的是"記帳城市",因為這是我用最久的記帳APP哈哈,他的設定很有趣,他一樣會分你花費的類別,不同的是你的花費就是建城市蓋房子的建材,你記了一次吃的花費她就幫你蓋一間美食店,記了買衣服的花費就幫你蓋一間服飾店,裡面的畫風也超級可愛,完全可以當作遊戲在玩😂

但是好像會一直想讓人花錢,感覺對省錢沒什麼幫助😂所以後來我就停用了,但它絕對是個記帳好方法👍

                                                                      圖片取自[櫻花醬]-遊戲基本介紹

再來就是我一整個禮拜的花費了,只要秉持著"一到五省一點,六日快樂過生活"的概念基本上就可以省到不少錢又可以過得算愜意拉❤

1.吃

每週一到五 : 省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早餐:我很常去全聯買那種一大包裡面有很多芝麻包.饅頭....等,飲料就是大包裡面有很多小包可以沖泡的那種,每天早餐就蒸一顆饅頭加一包茶葉或泡一瓶阿華田在自己的保溫杯長期下來能省不少錢,換算下來平均一天早餐大約只要20~30元!!

午餐:因為那時是上班族,同事便當都是一起叫比較無法省,價格平均落在$60~100之間。

飲料:上班族一起叫飲料除了撫慰心靈也算是一 種社交😂我平常大概都叫便宜的30元以內,一兩個禮拜才會叫一次50元以上的。

晚餐:公司聚餐的話沒辦法,但自己吃的話盡量都在80元以內。

因此一天的飲食大約都可以控制在200元左右甚至更低!!

每週六日:吃好點撫慰心靈

一到五都這麼省了六日跟親朋好友出去吃好點不為過吧~但建議一天兩餐就好😂一餐兩三百都是可以接受的!!但再更貴點四五百可能建議一個月吃一次就夠了,畢竟我們現在要省錢嘛😅。

2.交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平常機車加油,我家在嘉義,男友在新北,而我在新竹工作,因此這中間往來的交通費佔了我很大一部份的花費,既然要省錢,那自然不能坐高鐵,客運和火車我算過基本費用不會差太多,但客運還是會稍微便宜一點點只是容易塞車,而我大部分都是坐火車來往,因路途遙遠所以一定要搭自強,但我不會買座位票,進站直接刷悠遊卡進去,基本上費用就會接近是區間車的價錢,可山線和海線價錢會不同,就看你幸不幸運,但不管山線還是海線只要直接刷悠遊卡進去,通常能省100~200左右,但缺點就是要上火車卡位一路站回家,我個人是覺得站兩個半小時回去省200還可以拉,沒錢就訓練腳力嘛哈哈,就看大家能不能接受了😅

3.娛樂

娛樂我會把它劃分為,比如去看電影.網購敗家.去遊樂園阿...等,娛樂自己的東西😂當然能不敗家就不敗家,但如果要省錢,建議一個月最多跟親朋好友去這些娛樂場所一兩次就好,網購敗家要強力催眠自己"你沒錢,別亂花錢XD"。

4.民生用品

這些就是常常去全聯阿.家樂福補貨的生活用品,一切買必需品即可!!不要囤貨!!買現在夠用的就好,除非真的是打折XD

最後就是平常出門就把所有電源開關關掉,熱水器洗完澡就關掉,冷氣睡前再開就好,然後切記一開冷氣不要直接調低溫度,這個動作非常耗電,只要開自動調溫再搭配電風扇循環對流很快就能讓整個房間涼快,再來能不生病就不生病,因為醫藥費也是不便宜。

看完後是不是也覺得還好,小資族不用餐餐吃泡麵度日,其實也能省到不少錢,一樣能享受生活😉平常養成省錢的好習慣,偶爾想揮霍一下就有扣搭,花玩了我們就再努力工作努力省錢😂

#小資女 #小資族 #省錢 #存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女人太辛苦了!下輩子你要當女人?男人?有錢人家寵物?我要當最勝利的物種,河馬!!

👉五倍卷之數位綁定(台灣pay.信用卡)-桃園出遊使用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