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劇-【突如其來的假期】最美麗的姿態就是學會自處。

1 / 1

想好好欣賞之前拿掉你的有色眼鏡

這部《突如其來的假期》裡面的劇情主要是講述一位三十歲的單身女子因為母親的驟逝後決定放自己一個長假所發生的種種事情。或許小編我剛好處在超想放假的身心狀態之下很自然的劇情名稱吸引就點開了此劇;也感謝這劇情的帶領之下給我放鬆歡笑感動與最終的自我理解禮物;促使我決定寫這篇推薦文喲!

這部劇用輕鬆詼諧的方式帶入了親情、感情、職場以及內心深處的自我等純女性出發視角;讓身為小編的我有笑有淚的放鬆又同時得到解放,因此我相信能讓我有感受的領悟同時也能為你帶來點甚麼呦!但是!!本劇女主有許多確實有著許多缺點跟脫序行為;因此我希望要看此劇的你拋開世俗的對錯,別因為執著不存在的對錯而錯過了這部好劇帶給你的體悟。

生命的每段過程都藏了一份意義。

劇情女主名叫劉戀又稱榴槤,是位非常忠於自我又嚮往自由不愛被拘束的三十歲單身女性,因為母親的意外去世給自己放了一個假期;這假期很短卻讓榴槤回顧了自己身世、與母親矛盾、錯失的感情、擺渡在理想與現實的工作;透過這段回顧旅程與自我和解成為更好的自己;也才有了全然的自己才能開始全新的第二人生。

生活不會因為我們的狀況對我們寬容  但我們可以選擇如何看待生活

榴槤在劇中是單親家庭的孩子,一直不知道自己父親是誰,只知道自己是母親口中的偉大科技產物試管嬰兒;所以她的童年常飽受同學恥笑,可是母親總是正面的灌輸著榴槤是優秀的孩子不必為了自己情況感到自卑;而在嘗試學畫畫的榴槤被當時的美術老師評斷畫畫毫無邏輯,母親也是正面鼓勵榴槤;也因為這些經歷讓長大後的榴槤忠於自我,比起討好別人她更在乎自己的感受;也因為母親的正面鼓勵她也真的是一位有想法的畫家。

但由於忠於自我所以榴槤不想結婚所以拒絕男友的求婚,而錯失自己深愛的人;也因為太有想法所以和閨密一起成立工作室後卻在自己不願溝通變通之下被閨密擅自把版權變賣,閨密成功成為企業家自己則委身到一個廣告設計工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到榴槤在感情、職場接不如意的情況下還得面對母親的離去;真的是明白感受到榴槤在第一集開頭說的,生活真的不會因為我們的身份而得到特別寬容。

而母親離去讓榴槤開始一個假期,而這個假期除了是個自我和解旅程;也為榴槤迎來重要的好友相繼遞來天使的指引;像是林小姐:「人生說到底,除了自己其餘都是配角」、「該結婚就去結婚,該單身就是單身;反正都是會後悔的因為沒有一條路是能夠有保證的,唯獨要自己快樂最重要所以不必糾結」;以及好友租客山竹:「追夢都是很貴的,還有現實的生計要維持,也不算不得已;但找到一種平衡就好了」。

這趟旅程榴槤把過往失去的精彩的都重新邂逅了一次;明白了母親勇氣與為難,理解了感情除了愛也帶有責任,與前任的情感走了出來;而工作選擇了自己所熱愛的畫圖重新開始不再為自己選擇糾結;榴槤做回人生的主角還即將讓生活活成美好的小說。

看這齣劇,還有一個好看又暖的點就是榴槤在回憶母親的點滴;母親的三觀即正的開放式教養真是讓身為媽媽的我流著淚感動著學習著。

而另一邊看著滿是缺點魅力的女主,有時勇敢用時退怯、又在理想和現實中不斷拉扯的模樣真的很像我們每個人的模樣,可能不完全但或許每人都有那麼一點樣子與狀態…

看著女主說著,人最終要學會自處彷彿心底的我也在提醒著我說著:最美的姿態就是自我相處你也可以!

希望看完這部劇的你能跟我一樣在歡笑之中得到放鬆也能得到一點特別的啟發喲!

♪今晚想來首 【無限假期 于貞 】《突如其來的假期片頭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甚麼稱謂 怎麼成為 怎麼聽起來很枯燥又乏味 甚麼機會

風往哪吹 我想往哪 我就往哪飛~~~♪♪

我是追劇路上的琪琪 這是我的觀後文 歡迎留言跟我討論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