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找尋大台北沒有的臺灣風景!Podcast 節目 #馬它intheHOUSE #細說臺灣 正式上架✨

1 / 1

【🎙我們的 Podcast 節目 #馬它intheHOUSE #細說臺灣 正式上架啦✨】(撰文by99)

▎關於這個節目

以前也聽過很多徒步環島、腳踏車環島、便車環島、環島擦玻璃、環島blah blah的故事,當時一直覺得環島離我很遠。上大學以後逐漸對歷史跟文化產生了一點興趣,仔細想想,在臺灣生活這麼久,沒能好好認識這片土地有多可惜啊,於是「細說臺灣」就這樣誕生了。

臺灣除了有很壯闊的美景,還有好多人正在做很棒的事情,如果不去壯遊可能就沒辦法聽見那些聲音和故事,剛好自媒體達人馬它找了做過音樂電台的我合作,就有了這個機會可以把這些臺灣故事細細說出來。

這一季可能只會有短短的十集,但是我們在過程中都覺得還有好多地方、好多故事可以發掘,所以 #細說臺灣 會不會有第二季?我會不會繼續參與?現在都還不能確定。

能確定的是:《馬它 in the HOUSE - 細說臺灣》從8/10開始,每週二晚上8:00會固定更新啦!

▎關於EP1

今天上架的EP1簡單分享了企劃的動機跟目的,也順便聊聊馬它與99的關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一直動來動去阻礙收音還會爆音亂講話或尷尬沒話講偶會改進,EP2比較好了我保證 XD)

▎關於我的夥伴

詹皓丞(馬它)一直都是一個充滿活力和行動力的人,能和他合作是莫大的榮幸。在他身邊總是有種瑪利歐吃到無敵星星的感覺,可以一股作氣打到魔王關卡,難免精疲力竭,但也心滿意足。

▎關於我自己

我其實就是一個心很大但膽子很小的人,需要做好100%心理建設才敢踏出去,跟詹皓丞完全是不同類型的人。但既然他敢找我,那我又有什麼好不敢答應的?不過所有的嘗試向來都不容易,我也還在習慣對麥克風說話、習慣用文字說故事、習慣一直調整踏出去的每一步,還請大家多多包涵。

▎截至目前的各種 Q & A

🙋 你們是什麼關係?

好朋友只是朋友,詳細內容請聽EP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馬它 in the HOUSE」是什麼意思?

那是詹皓丞的節目名稱,我純蹭熱度哈哈。這個企劃的所有影片跟Podcast都會發在他的頻道,他很用心在經營頻道,可以按讚訂閱分享追蹤起來。至於我,我目前完全沒有想經營頻道的念頭,單純只會分享一些圖文紀錄這樣。

🙋 所以你們在環島嗎?

不算是。雖然初衷是環島沒錯,但受到疫情&時間限制、再加上我們平常都還有其他的規劃,所以主要是利用每週五六日的時間到臺灣各地找來賓聊聊天,沒有辦法確實走過每個縣市。簡單來說就是每個週末會去兩個縣市左右,慢慢拼湊臺灣各地的故事,硬要說的話也算是微環島?

🙋 這些故事都是什麼樣的故事?

關於一群熱愛土地又充滿熱忱的人對地方創生、疫情生活、原住民議題、傳統文化、海洋議題、農議題、教育的努力與堅持。

🙋 現在疫情餒!

雖然有考慮過要延期執行,但延期規定就是只能直接延一年,明年的此時充滿不確定性,我的夥伴也要出發當紐約辣妹,反正時間都已經空出來了,金主爸爸aka青發署説可以執行,我們就還是硬著頭皮出發了。當然,過程中該注意的我們也會好好遵守滴,不用擔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目前遇到最甘苦的事

雖然有金主爸爸罩,接洽過程卻也不是無往不利,我們原本打算找十二位來賓,因時間受疫情限制被壓縮到只足夠邀請八位,但還好也只有八位,因為林林總總加起來,我們其實已經考慮、接洽超過二十五位來賓,目前也還在持續接洽中😵‍💫

🙋 我可以加入你們嗎?

謝謝你對我們的企劃感興趣,但Sorry, 我們半年前就定案了,現在要加入我們的唯一方式就是成為我們的忠實聽眾XD

🙋 我也想體驗壯遊,要怎麼參加這個計畫勒?

🔎 請洽最強乾爹:教育部青發署「青年壯遊臺灣-尋找感動地圖實踐計畫」 

感謝大家看到最後,歡迎收聽我們的節目,也希望大家都能把握機會好好認識臺灣,可以的話也踏出去壯遊一次吧!

▎附上EP#1收聽連結:https://open.firstory.me/user/matainthehouse/platform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特別感謝小畫家 🎨詹郁潔

本節目由「青年壯遊臺灣-尋找感動地圖實踐計畫」贊助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