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一部電影是你每次轉到都會停下來看的?

1 / 1

現在還有人在看電視嗎?應該還有吧?!哈哈🤣

我知道很多人家裡都在看Netflix、愛奇藝、HBO、MOD甚麼的,電視只是螢幕功能,不過我家還是有第四台啦,所以有時候在客廳吃東西甚麼的還是習慣轉開第四台看一下,是說現在電影台都是一堆舊片,有些綜藝節目也都是重播,所以常常轉來轉去很無聊...想當年剛有第四台時多興奮阿~現在電影、電視劇各種實境節目已經多到讓人選擇不完了,第四台的節目反而對我們來說不新鮮了,人類的胃口真的是可以被越養越大的…

阿 總之,在看重播節目的同時,有沒有一部電影是你一轉到一定會停下來,然後看著看著又默默的把它再看完一遍呢?甚至有時候還會再度感動落淚,之前看葉揚的FB說到彼得每次轉到與龍共舞就會一直繼續看下去百看不膩的場景,是說那幾台國片電影台真的常重播那年代的舊片,周星馳系列、古惑仔鄭伊健、陳小春系列還有就是劉德華系列,是說與龍共舞真的很好笑ㄟ 還有很久以前張學友、梁朝偉他們一堆大明星的東成西就也超好笑的~真的都是經典阿!

只是現在看到影片畫質真的是蠻粗糙的有一股時代感~

好啦 我的那一部轉到就會停下來看的電影就是-高年級實習生The Intern(就是安海瑟薇和勞勃狄尼洛演的那部)

其實最近三個月內我覺得電影台有一直播這部,真的每次如果沒事轉到我就會被吸住繼續看下去…..我記得上映時我還有去電影院看喔!

主要是這部片整個色調和氛圍,安在裡面的服裝怎麼那麼好看阿!不是那種華服或流行感很重的,就是那種舒服自然的優雅和自信吧!還有他們的辦公室!!!好像無時無刻都是透進大量的陽光,在每個角落都可以拍網美照的那種,在那裏上班應該就不會想跑到咖啡店工作了吧~我記得有一幕她還在辦公室騎腳踏車哩,總之裡面的場景、街道、咖啡店還有公園都是我對於都市生活的一種理想樣貌,既不阿雜壅擠、又方便時髦,住宅區的行道樹又這麼鬱鬱蔭蔭的那麼美。

再來就是安和勞勃的兩條生命故事線交集發展出忘年之交情誼,這部片因為色調明亮所以現實生活中那種典型的女強男弱的婚姻職業兩難的問題與老年失去伴侶獨自生活的憂鬱的故事相對地看起來沒讓人那麼害怕,故事一開始是因為安的公司參與了提供高齡長者的實習計畫,也帶到了現在社會現象,人類越來越長壽健康,但是退休沒工作要做甚麼呢?還有在職場中我們面對老一輩的人仍會有不靈光的刻板印象,一開始安很排斥跟勞勃合作,但是勞勃是一個很有活力很想做點事的退休人,在他的敏銳觀察跟主動出擊之下創造了他與老闆的共事的機會,也發展出後來他們忘年之交的種種互動與經驗交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這部電影裡面看到了人要維持體面、自律的生活,到老一樣可以過得有意思,但生活機會仍要靠自己去主動尋找的,智慧經驗的累積不會因為你老而被消失,裡面青銀共居類似的經驗應該說青銀共同工作啦種種體現讓人看得很溫暖,我覺得是個很符合這幾年時代現象的一部片,不是安以前演的那種麻雀變公主的童話片,是一個看了會落下幾滴淚,又嘴角微微上揚,甚至會有點想去紐約中央公園走走的(我知道最後公園打太極應該不是在那拍的)但就很想去那種大都會公園,這是一部對平淡日常生活再次注滿希望的一部細水長流的片。

這就是我的每轉必停留的片,喔 其實我想多加一個,還有一部叫美味關係Julie & Julia的電影是梅莉史翠普和艾美亞當斯主演,是真人小說改編,講一個無聊上班族在部落格紀錄她挑戰一年做出她的偶像茱莉亞·柴爾德(可以說是美國的傅培梅)的食譜料理的計畫,然後透過這365天的計畫,描述這365個日子裡的高低起伏,挫折、失望與興奮、滿足和家人間感情的互動與讀者的交流等,最後廚藝精進之餘,也因為部落格大紅讓她開啟人生另一個契機,後來這部落格就集結出書拍電影了!她現在也出了好幾本書真的變成作家了,我最近還買了這本原文書來看,結果發現一堆烘培用字怎麼那麼難啊…..

Anyway 這部電影也是我轉到會看一下,這部片色調偏黃昏色,這故事也是很貼近我們許多日常上班族的心境,在一成不變的日常中找出路,她發展出了一條新路,勵志溫馨。

還有PLUS韓劇-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也我是重頭到尾16集又看一次,這部對我有特殊意義加上色調、鏡實在太美美美啦~看了想馬上開門穿越去加拿大~跟買長風衣 哈哈 還有愛孔劉😍😍😍~哈哈哈

最後結論就是濾鏡色調很重要,會讓我想一看再看的重點!哈哈哈

你也有這麼一部百看不厭的電影或劇嗎?留言跟我分享吧 !

(文章圖片取自https://flim.ai/)

#電影 #高年級實習生 #美味關係 #韓劇 #鬼怪 #孤單又燦爛的神 #孔劉 #安海瑟薇 #勞勃狄尼洛 #梅莉史翠普 #艾美亞當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dcast:花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