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Soul To Feet - 回到深夜書桌前

1 / 1

經過了三週,終於回到家,打開家門平靜如往常的空間,點亮了客廳的燈與書桌的燈,沖了澡,其實也是回到一個安靜至極的地方。還沒辦法馬上消化三週來的行李,就這樣丟在玄關醒來再說吧。這段時間,我覺得自己游移在一些認真的白日夢裡,總是在想 #歸屬感 ,這個字。也想與好友聊對於歸屬感的想法,幾天與散落在世界各地的朋友們遠遠地用通訊軟體聊上幾句,老實地向她們說了心裡現階段的矛盾與疑惑,多少療癒了一些不安。

台北的夕陽

下午時,陽光照在建築物上,天空是灰的。明天要開工,生活看似是平穩的也走在“原本的規劃上”。身為教職工作者太久,這些日子與人溝通大概是最大的成長,對身為 #老師 ,應該要有如何的樣貌,有一些自己畫出的框架,是不是應該無時無刻都是智慧與正面的?到這一年忽然轉了風向,不如有話直說吧,在這時代,該有多少自我展露在他人面前,也是這份職業的磨練。然後,又開始思考教育者的社會價值感,是我太容易嚴肅地去觀察社會的變化,總想找出一個解釋與意義,也可能根本沒有答案呀!

Soul To Feet

在這之外,隨年紀增長越了解自己的靈魂,還沒有感受過安定感,也可能是因為一直沒有真正看過安定的美好,所以無法想像那是什麼模樣。有時候也會問自己,到底有多想去挑戰陌生的地方?這些念頭時常閃爍在腦海裡,當然,也有害怕的時候。今天的台北夕陽並不美,也暫時沒有解決自己的人生問題。當然深夜聽這樣的歌並不是一個好選擇,它無法讓人更開心,但,可以延續我對人生未來的想像空間,所以還是點開了 Kathryn Williams - Soul To Feet ,讓我反覆想的一段歌詞 

Is your life so exciting / You have to tell everyone you meet / Try to make it so enticing / You wear your soul out to your feet / Always leave before them / You want them to think / You've got so much to do / Maybe they're not thinking of you ...

今天的閱讀

早上遠端處理完花藝課程的事,與同事對話,隨後趕了些書稿,頭痛隨之而來,躺了一下,拆開出國前訂的書 《Vaxxers: The Inside Story of the Oxford AstraZeneca Vaccine and the Race Against the Virus》中文意思大概是,牛津AZ疫苗內幕與病毒競賽的故事。是AZ疫苗開發團隊寫的類似研究日記,覺得很有趣,對於未來的事,太想了解,推薦。如果你也想知道這些事情是怎麼發生的,畢竟疫情與疫苗已經是無法回頭的事。

不小心又埋在文字裡到深夜,今天先到這裡好了。

#booklist #vaxxers #sarahgilbert #taipeisunset #台北 #閱讀 #音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