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西卡居家看劇]片單分享之古裝坑坑相連到天際<下>

1 / 1

繼上次分享的片單,今天要來跟大家繼續分享另外五部,潔西卡本人我也覺得很好看的陸劇古裝片單。

重生後抽絲剝繭的找出所有真相,一句交代比性命重要,知己重於山河,高於一切宗族禮法的談感情,

到最傷心不過縱使你屠我全族,為國捨身取義剔骨還天下,我也依然愛你如昔,

只盼來生再相遇,相知相惜相愛相依。

6. 陳情令

圖片來源與部分劇情文字介紹

改編自墨香銅臭的小說"魔道祖師"。

十六年前,修仙天下五分,姑蘇藍氏,雲夢江氏,清河聶氏,岐山溫氏,蘭陵金氏共治天下。溫氏一家獨大,其餘四家均受其苦。眾家青年中,江氏故人之子魏無羨性格開朗,和以雅正聞名的姑蘇藍氏弟子藍忘機相識並引為知己。一次偶然的機會,二人發現了藍氏一直以來守護的秘密,二人繼承先祖遺志,為蒼生消除隱患。沒想到一切的幕後黑手正是溫氏家主溫若寒,眾家不堪其辱,合力討伐溫氏。溫氏覆滅后,魏無羨卻為保護溫氏無辜之人不惜與眾家對立,最終被奸人所害釀成大禍,誤害師姐江厭離,自己也不知所蹤。十六年後,消失已久的魏無羨出現在莫家莊,偶遇故人藍忘機。莫家莊一樁樁詭異的兇案顯得撲朔迷離。隨著真相一步步揭開,身處幕後的金光瑤漸漸難以隱藏。最後金光瑤身死,藍忘機承擔起了匡扶天下的使命,而魏無羨不忘初心,最終瀟洒世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 有翡

圖片來源與部分劇情文字介紹

「怎麼二十年不見老……你到底是哪個溝里的水草成的精?」

改編自Priest的小說「有匪」,以南北朝為背景,時間軸約莫在南梁末南陳初的戰亂時代,「南刀」李徽奉旨為匪,建蜀山四十八寨,使天下落魄人皆有落腳之地的四十八寨為起點, 二十年後,一位自稱謝允的少年攜「安平令」夜闖四十八寨,自此甘棠公出山,風雲再起。 身為「南刀」後人,大當家的女兒周翡生長於四十八寨, 卻從未得見江湖的模樣,而這一切都在遇見謝允之後,偏離了原來的軌道。 從寨內開始挑戰,到初生之犢出寨冒險犯難,闖蕩江湖一路打怪升級直至威震武林的強者之位,江湖風雨如晦,曾經無憂無慮的少年們無端被捲入一場浩劫之中,而那已經塵封了二十年的秘密,也即將被揭開……

從鳴鳳樓指點的閉眼禪、蜉蝣步、南刀家傳的破雪刀、沖霄道長的道德經再被段九娘灌入枯榮真氣,邊打邊學,文識學習有點差的她,頓悟武功訣竅的能力卻很高。「有翡」以女性成長為核心,穿插與端王謝允之間的俠骨柔情,是部以古裝偶像劇包裝的武俠大戲!

8. 山河令

圖片來源與部分劇情文字介紹

一入江湖歲月催,少年子弟江湖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咱們這緣份委實深啊,莫不是三生石上的舊精魂?」

改編自作家Priest的小說《天涯客》,描述皇家特務天窗首領周子舒以自身生命為代價,在身上釘入七竅三秋釘,只為求能以自由之身退出組織,卻在浪跡天涯的路上遇見了一心滅世,只想要報仇雪恨的鬼谷谷主溫客行,兩人因捲入江湖紛爭而相識相知,最終相伴行走江湖,成為相互救贖的知己。

天下之大,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又是誰策畫的一場陰謀,五塊寶藏拼圖,二十載恩怨,拼湊出來的真相往往最讓人苦。

前半生的風雪,是吹不散的腥風血雨,後半生有汝相伴,即便每日打鬧互懟,也是嘗盡苦澀換來的甘甜如芳。

9. 東宮

圖片來源和部分劇情文字介紹

「你給我抓一百隻螢火蟲我就答應你。」

改編自匪我思存的同名小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東宮是一座染滿鮮血的宮廷,權位的爭奪,無端的是非和暗藏的殺機,一步一步地將西州九公主曲小楓吞噬其中。

因和親而踏上中原之路,天真無邪的她只盼能和心愛之人長相廝守,於是央求師傅幫忙她展開逃婚之旅,就在這個時候,她遇見了一個來自中原的茶商顧小五。顧小五願為小楓殺死白眼狼王,為她抓了一百隻螢火蟲,他們在天神見證下結為夫妻,卻在幸福到最高點時,一切風雲變色,原來顧小五不是平凡的中原茶商,他是豊朝五皇子李承郢,為了立下軍功重返宮廷以便開啟復仇之路,他一朝殲滅小楓外祖父所統帥的丹赤全族,在小楓心底劃下了一道不可寬恕的傷口。小楓決心跳入傳說中的「忘川」尋死,並許願生生世世都要忘記化名為顧小五的李承郢,誰知李承郢竟和她一起跳下忘川,忘記過去的所有愛恨糾葛。

而進入東宮後的生活,才是所有一切的開端......

10. 周生如故

圖片來源和部分劇情文字介紹

「不回頭,便是不盼歸期,不見牽掛,這樣,才能不畏生死,捨命沙場。」

改編自墨寶非寶的小說「一生一世美人骨—古代篇」。

年紀輕輕就戰功彪炳的小南晨王周生晨,立定志向要一生效忠國家,作風嚴謹態度謙遜,清河郡名門崔氏的獨生女崔時宜,為了永保百年朝堂,尚于襁褓之時與太子指腹為婚,是未來的太子妃,爾後又拜周生辰為師,成為小南辰王的第十一個徒弟,又被換為十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時宜在王府中生活十年,她天真爛漫又聰慧活潑,與師父周生辰以及其一眾師兄姊相處融洽,深得眾人喜愛,其中也包括周生辰。然而兩人間的相處,始終發乎情止乎禮,時宜自小有婚約在身,周生辰又為了讓皇城內把持朝政的太后以及年幼繼位的皇帝安心,立誓終生不娶,暗生情愫的兩人依舊恪守禮儀,相待如賓。此時邊關軍情告急,周生辰領兵出征,奮勇抗敵,而崔時宜卻必須一間扛下家族聲譽的重擔,依約與太子完婚,而在前線奮勇殺敵的周生辰,卻被奸人構陷以反叛之罪,血書「辰此一生,不負天下,唯負十一。」爾後被施以剔骨之刑身亡,得知消息而悲痛萬分的時宜,時隔四日後,身穿大紅嫁衣自城牆上一躍而下,殉情而亡。

圖片來源

總共十部自小說改編的古裝劇,我都很喜歡。

喜歡劇中角色的快意恩仇,為了復仇、為了私慾、為了家國、為了大義而做出取捨,做出選擇。

隨著故事劇情走向,跟著劇中人物的情緒起伏,我也跟著他們一起在他們的世界走上一遭。

歡迎大家在底下留言跟我說你有沒有看過這十部劇呢?你最喜歡哪個角色呢?

#陳情令 #有翡 #山河令 #東宮 #周生如故

#片單分享 #小說改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