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西卡居家看劇]片單分享之古裝坑坑相連到天際<上>

1 / 1

居家防疫期間,你看了多少好看的劇呢?

潔西卡我呢,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我在居家防疫期間觀賞的古裝陸劇片單,

從官場上的權謀平衡與公平正義的訴求,戰場上的鬥智鬥勇,

到結合一手驗生一手驗死,一邊談戀愛一邊推理辦案;

如果你是喜歡有劇情推動的人,我相信你會喜歡這幾部古裝陸劇。

1. 瑯琊榜

圖片來源

劇情簡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既是名震天下的天下第一大幫江左盟盟主梅長蘇,又是瑯琊榜上名士之首,世人稱麒麟才子,更是流傳了一句「麒麟才子,得之可得天下」的讚譽,更是從地獄之門回返,肩托七萬赤焰軍冤魂,身扛火寒之毒,心懷沉冤的林殊。

他以養病與摯友邀請為由而入金陵城,遂援舊時祈王之子庭生於掖幽庭,扶靖王蕭景炎奪儲君之位,挾眾多人證物證為祈王和七萬赤焰軍冤魂昭冤,最後為解大梁邊境之患,請命帶兵對敵,以將帥之姿,馬革裹屍,血染沙場。

2. 瑯琊榜之風起長林

圖片來源

劇情介紹:

風起長林是瑯琊榜的續集,大梁朝局偏安,但邊境戰火連綿,由先帝御賜、守護大梁北境的長林軍屢獲軍功,卻被有野心的群臣揣最大惡意以測其君子之心,以長林王蕭庭生與世子爺蕭平章功高震主,權傾朝野,有奪帝位之勢為由,展開針對長林王府的一連串陰謀。

3. 慶餘年

圖片來源與劇情文字參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劇情介紹:

改編自貓膩的同名小說,主角范閒從古代穿越至平行時空,從小與奶奶生活在澹州,有一個武功極佳的叔叔,一個教會他用醫使毒的師傅,還有一個背景神秘卻素未謀面的母親。他因對其身世之謎好奇而離開澹州前往南慶首都,卻不料在途中屢遭刺殺,為追查幕後黑手,范閒一腳踏入了權力紛爭之中,卻也意外地發現這個世界所隱藏的秘密。

4. 錦衣之下/大明錦衣衛

圖片來源

劇情介紹:

改編自藍色獅的同名小說,六扇門的破案天才女捕快袁今夏因一樁案件和性情狠辣的錦衣衛陸繹結下樑子,事了後,今夏本以為與陸繹再無交集,奈何冤家路窄,朝廷十萬兩修河款不翼而飛,今夏奉命協助錦衣衛一起下揚州查案,替朝廷找回丟失的官銀。本是道不同不相為謀,卻因驚天密案聯手。兩人從勢同水火到刮目相看再到情難自已,命運的齒輪從此旋轉在一起。

然而事與願違,今夏竟是當年夏然案的遺孤,背負家族血仇的她與陸繹之間橫生了無法跨越的鴻溝。最後,兩個有情人歷經苦難,為救百姓、抗倭寇、除奸佞,放下家族仇怨,聯手對敵,衝破世俗枷鎖,勇敢地走到了一起。

5. 御賜小仵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與劇情介紹文字來源

「王爺,我信你。」

劇情介紹:

改編自清閒丫頭的小說"仵作娘子",講述來自黔州仵作世家的少女楚楚,為實現夢想前往長安參加仵作考試,遇上掌管三法司(刑部、都察院、大理寺)的安郡王蕭瑾瑜,一個驗屍技藝高超明察秋毫、一個斷案如神氣度非凡,偕同大理寺卿景翊、武將世家出身的女俠冷月,伴隨著權力鬥爭、身世之謎,四個智商在線的年輕人攜手偵破一樁樁懸案。


我擔心分享我的觀後心得會讓大暴雷,讓大家失去想要看劇的心情,

這邊就先不分享心得,以分享片單跟劇情介紹為主。

有看過以上這幾部劇的朋友,可以在底下留言分享你的心得給我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請先讓我喘口氣,再繼續分享我的陸劇古裝片單吧!!

#瑯琊榜 #風起長林 #慶餘年 #錦衣之下 #御賜小仵作

#片單分享 #小說改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