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系列】面對疫情期間的工作、學習,透過這3個簡單儀式感使生活更快樂、更加分!!

1 / 1

        隨著疫情的趨緩,許多人也已經漸漸地回到原本的工作形式。然而,在這段居家工作與學習的期間,妳的心靈已經有好好的休息過了嗎?還是因著警戒降低,心情才漸漸感到比較輕鬆了呢?面對疫情,妳是在繁忙的生活步調中得到救贖,又或是找到新的出口的人呢?還是因著疫情趨緩,回到原本的工作崗位與形式,才覺得終於鬆了一口氣呢?今天要分享給大家的是,透過生活中小小的儀式感,來使生活更增添些舒適與正能量。無論正處於什麼狀況,都能幫助我們使目前的生活品質更加分!

1、早上工作或上課前的儀式

        妳可以在開始一天的行程之前,做一些能讓妳放鬆、安定心靈的事情。比如做早晨輕度運動、洗澡,或是只是一杯水,感受水流進身體中的溫度,作為妳的早晨儀式,來開啟新的一天。如此暗示自己:「今天行程要開始囉!」幫助我們更快的進入學習或工作狀況。

2、每天寫一點關於妳的「感性」

        我們活在這個以父權為主的社會,感性被歸類於女性特質,以次於男性特質「理性」存在於我們的生活週遭,我們的文化告訴我們理性是好的、感性是不好的,而我們或多或少也都被影響著長大。但事實上,兩者都是缺一不可,能使我們身心平衡的重要角色。

        所以,鼓勵大家更多的真實的寫下自己的「感性」。不一定是以日記的形式,可以單純寫妳突然想到的事情、昨天所做得夢境、看過的電影心得等等,寫下這些事物對妳的啟發或感受,有助於我們更了解自己內心所想的事情,而透過書寫的方式紀錄,也能夠疏理一些焦慮的情緒,也或許在這個過程中,會有更多屬於妳的意外收穫!

了解更多:【快樂指南】練習快樂,奪回妳對快樂的掌控權,妳可以先練習這麼想與這麼做!

3、所有事情結束後,花一點時間整理妳的環境,感謝自己今天做的一切。

        透過整理家中環境的過程,無論是整理整個家、房間,或著只是妳的工作桌或書桌,都能起到心理沉澱的效果。也請在這個儀式中告訴自己:「休息時間到囉!謝謝妳今天所做的一切。」以及做這些練習:【防疫系列】心靈保養:什麼是屬於妳的樣貌?試試這3個練習來更多探索自己!,來為今天的忙碌畫下句點。

        如果妳是上述所說的前者,這些儀式能更幫助妳更明瞭、察覺自己內心的狀況;而若妳是後者,則會幫助妳練習無論在什麼樣的情況下,都能夠放鬆心靈,好讓妳事半功倍。最重要的是,在這個過程更認識自己的內心,知道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與自己和平共處,才能真正的在忙碌的生活中,感到真正的充實、平靜與滿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