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點推薦]另一種提拉米蘇

1 / 1

另一種叫做提拉米蘇Tiramisù

{ am Daily }{106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17巷3弄22號

香緹醬+白蘭地/巧克力+堅果脆片


又有幸吃到一個不錯的提拉米蘇

因味道和形式和我一開始知道的提拉米蘇*又*不太一樣

頓時

讓我開始發想..提拉米蘇是什麼?

應該說,主要構成的要件是什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一直以為灑上咖啡粉或可可粉杯狀軟濕蛋糕體,就是提拉米蘇

起碼一開始接觸到的幾乎都是如此


後來陸陸續續吃了不同餐廳的提拉米蘇也習慣原本的杯狀以外

也會以蛋糕切片🍰或是方塊狀呈現

但不變的是,那個淺淺的咖啡味都在


後來,在家鄉附近的甜點店吃到抹茶草莓提拉米蘇,ㄟ?沒咖啡味的提拉米蘇?

在侯布雄法式甜點內吃到巧克力薄片包覆的提拉米蘇,ㄟ?沒有杯狀也不是蛋糕體?

這次,吃到明顯酒香和巧克力脆片的提拉米蘇,濕潤帶有酒香的口感加上甜而不膩的巧克力脆片,所有的衝擊,不禁讓我開始思考,提拉米蘇到底是什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網查了一下,

提拉米蘇(義大利語:Tiramisù),發源義大利,原本是由泡過咖啡或蘭姆酒的手指餅乾+馬斯卡彭起司,然後在蛋糕表面灑上一層可可粉而成,手指餅乾比較不常見,海綿蛋糕也是我常吃到的,

所以只要是馬斯卡彭乳酪+咖啡或蘭姆酒味的蛋糕,就算是提拉米蘇?(推理總結)

————

傳說中"提拉米蘇"的由來;在一個征戰的年代,一個煙硝瀰漫的異鄉國度,妻子為了即將遠行的丈夫,
將家裡僅剩的乳製品做成一份充滿愛心的甜點~~~ 提拉米蘇意意味著「帶我走」,雖然無法將我帶走,也將我虔誠的心意帶走。

—————-(節錄網頁

IG: ii_in_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