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The End 旅程結束- 半個月的防疫旅館

1 / 1

今天,才是真正要跟這段「非娛樂旅程」說再見的時刻,5天的關島+15夜的防疫旅館,因為疫情,落地後,在機場沒有正常的移動節奏,當然也沒能與新朋友好好說聲再見,這是件小事,卻深刻感受世界狀態已不再如以往平靜自由。

陽台外的稀鬆平常

超過半個月在極少正常互動下、有限制的狀態中,讓我重拾寫字的習慣。走出陽台,向左望向右望,都是平時生活圈的模樣。以前上班時,總是騎著我的小50穿越這條路到工作室,稍微讓自己維持與熟悉環境保持互動的感受。我是喜歡寫字的人,但這幾年對工作太有野心也嚮往改變而忙碌,在追求理想中對自己並不是那麼寬容,因此到家總倒頭睡或看劇宅,外出只為工作或大量與人對話,自我的安靜思考時間倒很少。打開手寫的日記本,其實一年份都沒有寫完,少許幾頁留下的文字都是短暫的低潮紀錄。

在五坪大的小空間裡,防疫生活被規律化了,偶爾還是忍不住想放任自己熬夜但總會在11點多自動斷電,早上七點半自然醒。每天測量體溫時,回想一些近年的事,免不了檢討自己人生與社會成就(職業病工作狂的模式稍微開啟),想著想著,想起一些快樂的部分,好像更該紀錄與消化,反覆思考過程也是療癒。所以浪漫地在24小時快送網站訂了一瓶 #六月八日 的日本芳香蒸餾水噴霧,盒子上說是朝露的香氣,所以每日胡亂噴著這罐香氛,開啟一天的早晨。重拾文字紀錄的樂趣,觀察每一天的變化,即便看似一樣的日日防疫。

隔空的人際關係變得更有份量

半個月來,幾次不同的姊妹滔送些小餐點與生活用品到飯店櫃檯,總是站在陽台與她們打著LINE通話,隔空遠望更新近況煩惱,聊個半小時一小時,再看著她們離開。

隔離的最後一天下午,忽然送來蛋糕的朋友,兩年前彼此人生目標與節奏不太同而斷了聯絡。出發關島前偶然聯繫上,稍微更新近況,隨年紀增長,比較能溫柔自由地檢視人際關係(友誼/感情/任何關係),理解到人真的會變,所謂前進或停滯,其實很容易發生只與彼此走一段又分道揚鑣。人生際遇裡越走越遠或在岔路後再度遇到,又能一起前行的朋友,會比之前更重視。

說再見的時間

防疫旅館再舒適,其實多少還是有著與世隔絕感,可能太想念家中的盆栽或熟悉的枕頭香,所以,再多一天也不行了,與宅在家不太ㄧ樣。當我知道00:00分就滿期解除隔離時,與防疫單位確認後,決定在半夜離開,不留在飯店睡最後一夜,對我來說,明天是全新的模樣。

防疫旅館的理性資訊

在這間飯店前,我住在另一家比較華貴風格的飯店,可能不太適合。第二天早上向防疫單位正式申請更換防疫旅館(只能申請一次)。原因是,我的中度氣喘在上一家旅館復發,身上沒有帶相關藥物,勞煩家人與好友緊急送氣喘藥與登山氧氣罐。上一家飯店空調狀態不太流暢,剛好房內也沒有任何小窗或逃生口可以打開流通空氣(其實許多四星五星的飯店大窗戶只是用來觀景),加上,關島出發前的訂房比較匆促,台北市區接近家的選擇極少,所以後續順利輾轉換到這間有陽台的日式商務小旅館,很幸運。

Simple Plus Hotel

http://www.simplehotel.com.tw/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房型:單室Easy room

簡單的5坪空間,戶外小陽台,書桌,雙人床。

(雖然googlemap上是三星級,但整潔與人性化超越上一家的四星級)

台北馥華商旅敦北館 是在我落地後的第三天轉型為防疫旅館的,成為第一天轉入的房客,離開上一家飯店,在監控下防疫計程車載我到這,一樓大門分兩個通道,需隔離者要走噴霧消毒的通道,進入大廳要套上拋棄式鞋套,房卡已經直接插在房內,不可取下(防止外出)。尤其感謝飯店主管Nancy,在接洽在調動的過程中特別關切與服務貼心。如果你是不能沒有戶外空氣與真實世界的人,這裏很簡單,該有的都有,一人剛剛好,當作來冥想,或是像我一樣閉關趕書稿也能好好呼吸。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4巷52號  (防疫編號02127)                                         No.52, Ln. 4, Dunhua N. Rd., Songshan Dist., Taipei City 105, Taiwan (R.O.C.)
T +886 2-6613-1300

#防疫旅館 #simpleplushotel #台北馥華商旅敦北館 #南京復興 #隔離 #生活 #友誼 #寫作 #紀錄 #陽台 #人際關係 #流水帳 #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