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繪|分享|課後的百種纏繞生活,學生觀察手札(一)

1 / 1
我是小C,一名開始試著記錄學生作品的才藝老師,小小孩的生活千百種,如果可以透過各式各樣的手作課程來提升他們的技能、創意、認知與惜物,那就好。

           

禪繞畫的起點非常簡單,去年帶著一年級新生體驗了掌印的禪繞畫入門,今年就嘗試在N校開班了。

    

坦白說,雖然身為額滿大校,但N校的校內老師都很有才華,我經常覺得自己像在關公面前耍大刀,儘管如此……每次都要感謝家長們給我的捧場。

大概只有自己知道,其實有多菜鳥,哈哈。

   

禪繞畫開班已經進入第三個周期,去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停課,導致H校的孩子些許難過,希望N校的孩子這次可以陪我完整這一趟流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平常的美勞課,大概只能分得2堂-4堂的時間帶孩子體驗。

既然有完整的一個學期,那我就希望有系統地帶領他們,從認識圖鑑開始。

   

     

是的,官方圖鑑,即使未來沒有繼續上課,他們也知道從哪裡可以繼續學習更多的禪繞圖騰。

      

第一節課,我們認識了:嫩葉、商陸根、春天與立體公路。

多年的美勞課經驗下來,發現孩子對尖形的嫩葉繪製是有困難的,所以重點指導了這部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年N校的才藝課,幾乎沒有1年級孩子,於是唯一一位2年級就成了小可愛。

也算是重點照顧的對象,希望一個學期結束後,能看見她的精彩作品。

              

       

第一堂上課,我把0.5與0.8的代針筆交給了孩子,解釋了什麼是代針筆,包括為什麼挑選代針筆?

我告訴孩子,這兩支筆不回收,希望我每次上課都看的見它們的身影。當然,沒有帶也沒關係,禪繞畫本來就是任何筆材都能繪製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事實上,因為混齡的關係,課堂中我是有發下講義的,方便中高年級的哥哥姐姐們超車,好幾個小可愛告訴我,他們要把自製的圖鑑帶回家跟家人分享,也還要繼續畫。

      

甚至問我,還沒放學我能繼續畫嗎?

當然不行,因為你得收拾桌面了,哈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對他們而言的第一次圖鑑課,姑且算是平安落幕。

似乎有些期待他們下一次的紙磚初體驗了。

      

總之,這1.5個小時的課程,一樣觀察了所有孩子們的繪圖情況。

有人很大膽,有人很享受,也有人很小心翼翼,我告訴他們這都不要緊。

因為……  

       

「只有當你學習的夠多,才能收獲更多的信心,而那個時候,也許不用我們提醒,你就知道自己知道應該怎麼放手去做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關於兮式

不定時更新其他娛樂、食譜與旅遊文章(西班牙遊記光遇SKY

-           

花 x 吃│粉專│日更│假宵夜│

隨星誌│粉專│日更│共同專頁│各種小知識、技能、分享│

隨星誌│IG│日更│共同IG│各種小知識、技能、分享│

J.C.手作│IG│手作│教學日常│陶瓷│花鳥繪│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兮式#生活體驗室 #兮式手作 #兮式手繪 #學生作品分享 #禪繞畫圖鑑

#嫩葉 #商陸根 #立體公路 #春天 #自製圖鑑 #禪繞畫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