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Quarantine - 防疫旅館的15天裡做了哪些事?

1 / 1

15天15夜的檢疫時間,聽起來不長不短,其實是半個月。在五坪大的防疫旅館裡,終於打開電腦,回到以往在台灣的工作模式軌道,不過,節奏有點愜意,效率速度也沒有以往快,卻希望維持這樣的節奏。對於工作與未來生活的想法也多了無限想像,意外進入另一種 #敢做夢 的狀態,也算是意外的收穫吧!

在有限的空間裡做無限的事

很幸運地,回國後的防疫旅館有一個小陽台,可以呼吸到真實空氣。在這個小空間裡,完全開著陽台的落地門,睡覺也是,聽著台北街頭的聲音,不論是車子還是街上的人的對話,看得到天空晴時多雲偶陣雨,心也接地氣許多。

落地那天,請家人帶了許多想看的書,寄放在旅館櫃檯轉交。十幾天來斷斷續續的翻閱還沒有讀完,週末時打開直播教學,與許久不見的花藝同學們對話,說說出國時的狀態與回來後的心境變化,說著說著,就講了很遠以後的計畫,我總是說太多,同時也將花農廠商快遞來的鮮花,簡單做了一盆桌上作品,拿浴室的小杯子搭上,氛圍正好!

重新回到宇宙軌道上

這次改變速度、改變一點方向,關在防疫旅館的每一天,感覺腦波都在快速地跳動著,從原本出國打疫苗的目的是為了回歸教育職場,山不轉路轉,但經過三週後的今天,想想也沒有必要再把自己放回原本被制約的圈圈裡,跳出圈外好像更吸引我,不如往外走吧,往內心舒適的方向走,當然得失一定是同時發生的。開始規劃更自由與能自主決定課程與教學空間的健康安全模式,慢慢抽離原本限制的框架,終於邁開猶豫許久的一步了!

同時,手上有本拖延許久的書稿,去年疫情還不算嚴重時,因為生活狀態停滯,後來又遇到今年初的疫情,在困難重重中緩慢前進。隔離中的週末,編輯們帶著寫書要用的材料,來到樓下向我遠遠的陽台抬頭打了招呼,將東西寄放在飯店櫃檯,是盆橘黃色的九重葛,有時候,覺得要做出一本書,需要多方的合力的默契,尤其責任編輯,真的遇到很棒的夥伴,給了許多空間跟耐心。看著這盆九重葛,秋天的花色,把粗糙的盆子捆上了Taipei Times報紙,掛上從便當盒包裝剪下來的梵谷畫像,兩三天澆澆水,拍拍紀錄,寫到書裡,符合時事、符合當下,算是個疫情中特別的章節紀錄。也許十年後世界還是會回到平靜,屆時再回頭看,這段也將會是亂世動盪中所發生的深刻平靜小故事。

下午做了回台後的第二次PCR篩檢,在重重防護下,匆匆回到房間,倒數三天三夜便能離開隔離飯店了。現在是9月3日禮拜五的夜晚,而我手中正在寫的,是一本緩慢前進、需要時間證明的書。希望正在閱讀的你週末愉快!

#防疫旅館 #檢疫 #隔離 #寫書 #靈感 #作家 #出版 #生活 #白日夢 #人生規劃 #陽台 #盆栽 #九重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