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睡不著|4 款聲音療癒,陪妳一覺好眠

1 / 1

曾經在黑夜裡覺得追個劇、滑個手機能夠讓自己更快入睡,但每一次都是更晚睡,隔天更加疲倦。

隨著工作增加,越來越在乎睡眠品質,也漸漸了解自己「動得太快、以至於停不下來的腦袋」才是真正讓自己失眠的主因,而手機的資訊正是讓自己無法停下來的根源。

如果妳現在失眠了,看完後趕快關掉社群媒體吧(包括我的文章),去好好享受這些聲音帶給妳的療癒,撫平自己敏感又過度疲憊的心吧。

 白噪音
  • 白噪音,是什麼?

英文叫做「white noise 」,是指一段聲音中的頻率分量的功率在整個可聽範圍(0~20KHZ)內都是均勻的。因為人耳對高頻較敏感,所以這種聲音聽上去是很吵耳的沙沙聲,近似於電台FM頻段空白處的聲音。

簡單來說,每一個頻率的功率都是均勻的,能調節腦內多巴胺,讓人感到放鬆、平靜。

還有另一種,紅粉噪音。

低頻段強而高頻段弱,類似偏紅光譜。主要分布在中低頻段,比白噪音稍微低沉一些。

⚡️🎶《Relaxing White Nois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分享,偏好柔和的噪音

⚡️🎶 《Organic Pink

  ASMR
  • ASMR,是什麼?

自主性感官經絡反應(英語:Autonomous sensory meridian response,縮短簡寫為ASMR)亦稱自發性知覺神經反應。

ASMR最常見的是由特定的聽覺或視覺刺激所觸發,表明了低階欣快感的主觀體驗,其特點是「結合了正面的感覺,與皮膚上有一種獨特類似靜電狀的刺痛感」,但較少見於透過有意的注意力控制。


簡單來說,就是一種聽覺上與全身感知的相互連結,當然,是非常「主觀」的感受,如果喜歡的話,那就好好的沈浸酥麻的感受裡囉~

⚡️🎶《ASMR Suna》韓國ASMR專業Youtuber ,有各種不同形式的聲音變化,喜歡別忘記訂閱囉!


人聲清唱

有時候,沒有任何音樂的人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種輕輕地說著床邊故事的溫柔:)

很喜歡她的聲音,很有自己的風格又不失溫柔,輕柔的帶點煙霧感的聲音很療癒人心。

⚡️🎶《YUNIQ

   Lo-fi music

(去咖啡廳的第一要件,就是要有放鬆不受干擾的音樂⋯!)

  • Lo-if,是什麼?

低傳真音樂(Lo-fi music)指的是音樂製作中故意使用不完美的音質錄製的音樂作品,會將錄製過程中的雜音、呼吸聲等一併錄製下來,多是出於藝術性考慮而刻意為之。低傳真音樂在1990年代即被視為流行音樂的一種曲風,當時人們稱之為DIY音樂(DIY music)

擁有快千萬訂閱的⚡️《Lo-if Girl》相信儘管不是要找這類型音樂,也有可能被大數據帶來到這(笑)

幾乎都是一小時以上的音樂影片,幫助妳好好沉澱紛亂的思緒。

⚡️🎶《半夜輕輕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生活 #療癒 #半夜 #音樂 #心情 


攝影師:cottonbro,連結:Pexels

攝影師:ROMAN ODINTSOV,連結:Pexels

攝影師:Marco Milanesi,連結:Pex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