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我是一個很常做 #預知夢 的人

1 / 1

國中時有一年在蘇澳親戚家過年,那夜在擁擠的港邊小屋裡,夢到自己在一個深咖啡色的木雕古堡教室裡念書,眼前的書櫃有著歐式雕花,牆上還有中古世紀的畫像,夢境裡的自己並不知道地點是英國,也猜不出自己幾歲。大學後到英國念書,某日午後,在Eastbourne小鎮上的古堡學校中的一間教室上課,老師是白髮蒼蒼戴著銀色框框眼鏡的有趣老先生,眼前閃過的瞬間,想起小時候的夢境,重疊在一起幾乎與真實一致。後來很常夢見一些人生橋段,一直將這些記憶歸類為預知夢,真的發生通常都是幾年後,開始養成習慣,在夢裡提醒自己,醒來時要以文字記錄下來。

如果這也是如往常的預知夢,也許可以猜測未來的自己,安居在一個會下雪的國家,似乎過得平靜安穩。

2018.10.10的午後

這大概是近年做過最清楚的預知夢了,有種真實的預感,只是未知發生的日期。15天防疫旅館中,正好與自己好好對話,回顧一些過往的日記與圖片,想想,上回那場夢後,經過三年的人生藍圖確實在疫情中有大幅度的修改,因此,想起這場夢境的真實度,還是從夢裡得到一些解答,對未來的未知有許多好奇與期待。

美夢易醒

2018.10.10 午睡時夢見此生幾乎沒見過的極致雪地美景。

夢裡的場景是一個屬於我的室內空間,門外面還有其他類似客廳的空間,所以,應該是完整個家。夢中的自己狀態很自在,像是午後休息時段,室內燈光溫暖,裝潢是米色的,有白色毛地毯,右手邊有一台鋼琴,左手邊是類似沙發可休憩的區域,鋼琴旁有一大面非常寬的橫向白色大窗戶,可向外上推,是歐美國家的窗戶做法,望出去可看見美麗且安靜的窗外景。畫面的遠端有一條沿著水邊的街道,是都市的畫面結構,有著一排沿著河或湖邊的街燈,靠近我窗前的是一片湖水(或河)無法分辨,似乎房子是靠近水邊的地理位置與結構。

夢裏的自己正在鋼琴右邊翻找著一本日本音樂家的樂譜(最近確實在練習的是阪本龍一的樂譜),撇見窗外剛下完雪,滿地灰白色的雪景,從遠道近的整排街燈開始亮起暖黃色的光線,從沒看過這樣浪漫美麗的靜謐景色。當下念頭想拿手機拍下instgram動態分享,但想先翻找那本樂譜再來拍照。過了好一陣子,一抬頭,窗外已天黑,沒有拍下剛剛那片像油畫的灰白藍色景緻。走近窗邊,往窗戶下方的近景望,看見有其他路人家庭帶著小孩,穿著羽絨衣物,在快融化的雪地跟水波上遊玩,整片白色的結冰已經融化成水,靠近窗邊的水面有著大片的水紋波動在月光跟街燈下折射。

忽然有群人走進這類似琴房或書房的空間與我對話,開玩笑要聽一首玩票性質的鋼琴彈奏,與夢裡那群不知是朋友還是什麼角色的人們互動對話後,就醒了。真的想把夢裡那片美景拍下來,醒來後便無法為夢境留下證據,只能在找時間把它畫下了。

好奇心的延伸 - 螺旋時間

為了解讀我的預知夢,應該說是,更了解,但無法真的解答,所以開始找尋其他能夠對應的科學資料,找到美國Saybrook University的心理學教授Stanley Krippner博士的著作,這是一本多作者的合力書籍《Dream Telepathy:Experiments in Nocturnal Extrasensory Perception 夢境實驗室:夜間的超感知覺經驗》書中以實驗室的科學研究,證實做夢者確有 #心電感應 能力。Stanley Krippner在他的研究中提過:「大多數西方人是在不同的時間標準之下於生活和經驗中遭遇量子事件。我們對於時間的瞭解是『過去、現在、未來』,但量子力學提出的是一種不同的時間概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研究預知夢和薩滿教時,他在北美原住民文化中發現,許多的原住民認為時間的流向形成一個圈,並且一圈一圈的形成一個螺旋,這樣的觀點裡,人類是住在Long Body (長久的形體)之中,不會因軀殼邁向盡頭而只有死亡的結局,人類的形體是存在同時包含著他人和自然的特性,因此生死所有事,都是一起發生的。對於北美原住民來說,能夢到關於未來的事,是很稀鬆平常的。關於心電感應,是否為第五維度的空間秘密,又讓我無法停止好奇心地往更多關鍵字找尋。

分享Stanley Krippner與 Montague Ullman兩人在1971於紐約與樂團Holy Modal Rounders在一場音樂表演中的心電感應實驗,並與多媒體藝術家Jean Millay一同完成該計畫。紀錄網址http://dozin.com/esp/thedream.html (STANLY KRIPPNER, Ph.D.CHARLES HONORTON andMONTAGUE ULLMAN, M.D的研究論述)

#預知夢 #夢境 #心電感應 #五維空間 #Krippner #HolyModalRounders #JeanMill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