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指南】練習快樂,奪回妳對快樂的掌控權,妳可以先練習這麼想與這麼做!

1 / 1

什麼時候開始,單純的快樂變得有條件了呢?

\

妳不需要因為明天要出去玩感到開心,妳又不是小學生。

妳現在不需要感到開心,因為等下這場聚會就結束了,妳還是一個人。

妳不需要因為別人誇妳什麼而感覺到開心,妳怎麼知道她說的是真的?

妳現在不要太開心,拜託!妳現在越開心,等他離開了之後就越空虛。

妳現在不要笑這麼開,別人覺得妳因為這種事開心很蠢怎麼辦?

\

         諸如此類的話語,是不是也常常在妳準備要開心的時後或是感到開心的當下出現在妳的腦袋裡呢?隨著時間妳越長越大,經歷過很多事情,妳再也不是小時候那個妳,也忘記怎麼單純的快樂,怎麼單純的因為小事情快樂,妳覺得為了小事快樂很不值得,因為妳怎麼知道在妳感到快樂之後,世界會不會給你重重的一擊,將妳從天堂打入地獄?人都太虛假,為了人快樂太不值得,妳怎麼知道,這一秒為這個人快樂,下一秒這個人會不會傷害妳?功成名就都過眼雲霄,一揮就散,現在妳擁有的,明天會不會就失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嘿!我只想說,對於單純快樂的害怕與焦慮,我都懂,我也完全明白這種感受,這些事情也讓我完全開心不起來,可是其實我們都把快樂想得太偉大、把悲傷想得太特別了。

\

        即便很多人在告訴妳如何處理掉悲傷的方法,但快樂與悲傷本來就是並存的,也很正常。妳知道的,我們都需要好好跟悲傷相處,有太多書籍告訴你該怎麼做,但是妳也需要好好快樂、單純為著這個當下活著。用心快樂,而不是用腦袋,用感性擁抱自己與世界,而不只是理性。想像快樂與悲傷都是你的朋友,當你快樂的時候,就試著放掉理性的自己,感受當下自己的快樂。而當妳感到悲傷,也不要急著讓她離開,也許她正在告訴妳什麼事。快樂其實可以很單純,我們都太緊繃了,每天被這個世界追著跑,工作、人際、感情等等的,我們都像世界的奴隸,為了符合世界的完美標準,捨棄了太多自己。工作不是你的一切,與人的關係也不是,甚至妳的家庭與伴侶,都不是,妳才是妳的一切,所以為了自己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

然而,妳可以練習有意識的察覺自己的情緒:

我現在開心嗎?很好!我為著我現在能感到快樂感到驕傲,因為現在、此時此刻,我會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人,沒有人能偷走我現在的快樂,昨天那個機車的老闆不行、上個月那個背叛我的敗類不行、沒用的前任也不行,沒有人可以,因為這個快樂是我的!

\

        試著多和自己說說這樣的話,當快樂來了就讓她來,但當她被其他事情淹沒過去,也不用太著急,畢竟我們還在練習。妳只要知道,一切都是很正常的,只要妳有意識地察覺、感受妳現在的狀況,一切都會慢慢得越來越好,不需要著急,因為這是過程,而我們都正在這個過程中,慢慢的練習,在過程中越來越認識自己,也會更明白如何與這世界以及自己和平相處。

        鼓勵妳可以現在就拿起紙跟筆,把這篇文章所帶給妳的反思寫下來,一起踏上探索自己的旅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