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領域專業轉換】ft.jiameili加渼儷

1 / 1

我是22歲就考到美容講師資格,開始展開講師人生的之之!外文系出身、專業為日文,到底是怎麼踏入美業、又在這個行業內遇到什麼困難呢?

20歲五專畢業後,決定跳脫舒適圈北上讀書,想趁著學生生涯最後的兩年積累一些工作經驗,最終選擇了北商的進修部就讀。

白天空下來的時間,打算在不影響學業的狀況下找一份工作,最後很幸運的進入了知名美妝集團,一開始都只是處理主管交代的行政事項,一直到畢業的最後一學年,我突然意識到自己會的只有語言及行政工作,並開始反問自己到底想成為怎麼樣的人?在日文方面並沒有特別出色,難道要當一輩子的行政嗎?

很幸運的身邊有很多借鏡的對象,也有自己嚮往成為的人,我鼓起勇氣去報名了美容補習班,也很幸運的在畢業的那一年順利考到美容講師資格。

比起證照美業更著重經驗,擁有講師資格也只是入門券,我很幸運遇到貴人的提拔,開始跟著公司美容老師到處授課。

在授課的過程中我遇到了第一個也是最大的困難:年齡

授課的學員們幾乎都比我年長,對他們來說我只是一個大學剛畢業的小妹妹,在講說程度不夠成熟的狀況下,我容易焦慮、沒自信,甚至懷疑自己到底適不適合

教導我的美容老師了解這些煩惱後,和我說了一些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學員的銷售能力一定比你好,但對於產品的了解以及專業度,你也一定比他們更好,讓自己的講說穩定、專業,年齡就不是問題了。」

談話結束後,我開始反思除了讓自己更了解產品,我還能做什麼改變呢?

記得以前讀過一本書,內容大致上是在敘述:當你想成為某種人,先讓自己看起來像那種人。

於是除了內在知識的提升,我也開始改變了外在的裝扮,調整了妝容的色系,從粉色系調整成穩重的大地色系,也將衣櫃內花樣眾多的外衣換成單一色系的衣服,除了這些肉眼可見的改變,我也更加注重一些細節。

例如授課時無可避免的近距離示範,能夠讓學員直接感受到我給人的氛圍,我會搭配上適合自己的香水,並且更注重自己口內的氣味。

刷牙是一件小事,但也是直接影響整體氣質的關鍵。

加渼儷的齒粉就是我維持氣質的小秘密!

白天使用穩齦護理齒粉,將前一晚睡眠期間累積的口腔異味一掃而空;晚上則使用齒面喚白齒粉,像卸妝一樣將一整天累積下來的色素卸除乾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兩者互相搭配使用,除了讓我的齒面更加潔白,也能讓我在近距離授課時口內無氣味。

讓自己的外顯氣質看起來專業,也讓我在授課時更加有自信,現在我已經從越講越心虛的講師助理,蛻變成能讓美容老師放心的小講師啦!

我可能還不是非常成熟、專業的講師,也還是會因為覺得自己講說的沒那麼好而難過,但藉由外在以及小細節的改變,能感受到學員們對我的講說內容更加肯定、有興趣,讓我更加確信自己真的很喜歡這份工作,也期許自己能夠教導更多人變得漂亮、有自信!

外在只是一種氛圍,最重要的是我確信我是這樣子的人!

如果想了解更多小知識及分享,歡迎追蹤我的PopDaily (´▽`ʃ♡ƪ)

有任何問題或想互相討論,歡迎來IG與我互動⇨之之

謝謝你看到這裡_

記得把自己活成一束光 自信坦蕩 光芒萬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