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關島疫苗旅程 Medical Trip Day4 - 戀人岬的薰衣草紫色夕陽

1 / 1

第四天,完整的自由日。昨天最後一次團體行動PCR檢測散會後,再也沒見到同團的其他旅人,大家應該都有滿滿的遊玩行程吧!我還是慢吞吞地一人閒晃著。

這幾天的早餐都點了一樣的日式餐點,選擇坐在戶外用餐,今天才好好記錄一下早餐,醫療目的結束,一切輕鬆了些,看著早晨的天空雲朵很清晰,這趟也療癒了摸不著的心與五感。

沒有預設的巧遇杜夢灣

回房後,懶洋洋地躺在大床舖,不知睡了多久,再醒來時已經是陰陰的午後,但不至於下雨。刷了一下鄰近的地圖,想去看的關島博物館似乎都有點遠,只好作罷。這天異常地安靜,回到一人旅行狀態,總覺得離開關島前應該再走一個景,起身切好一杯前天買的關島草莓,梳理了一下,想去另一側人少的 #杜夢灣 海岸走走,沈澱一下最近的心情。

下樓走到飯店門口時,一抬頭一陣驚訝,另一側也同時抬頭的是那位一起看夕陽喜歡潛水的新朋友。

:「你怎麼在這?」

:「妳要去哪裡?」

:「我要去那個小海灘啊!你要去潛水?」

:「喔對啊!那一起走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雨水與海水

走出飯店,忽然飄起細雨,折回飯店借了把大傘,一路往下一個海灘前去,此時的雨瞬間變成轟隆隆的大型雷陣雨T_T雨傘似乎也沒有什麼用,走到靠近海岸的吧檯亭子下稍等雨變小,關島的雷陣雨來得快去得快,情緒化。雨停後,我們抵達了另一個海岸,幾乎沒有人,有點潮濕的沙,這裡有塑膠躺椅與遮棚。新朋友又問了我一次,要不要下水?雖然很心動,但還是沒有勇氣把全身弄濕,我留在岸上吃關島草莓,遠望潛水的美景,雖然太陽一直沒有再出現。

潛水男孩把鞋子與口罩隨興地留在沙灘,帶著他的蛙鞋跟蛙鏡獨自走往海裡, 想想,好像都沒為這個新朋友留影,順手拍了張照片,背影是唯一的記憶了。

在岸上看著遠處一下子消失在海裡,一下子冒出在海面上的人頭,有點有趣。當漲潮浪一直打回反方向,他上岸了,時間好像還很早,可以先回飯店把身體擰乾再出來等夕陽,走回飯店的路上,又暴雨了!漏接一通來電,原想與姐妹滔放送陰天海岸的視訊只好作罷!回到飯店大廳兩人都變落湯雞!順口相約18:40泳池邊見,準確的夕陽時間。

最後一個在關島的18:40

走到泳池畔,天空已經開始變化,開著視訊與遠端姐妹淘聊著天,分享眼前的美景,嘻嘻哈哈中才發現旅程已來到最後一晚。掛上通話後,跟著男孩一路往下走,不同的是,如果是自己賞景,也許會站在原本的泳池高處看夕陽,但他走向小徑階梯,向下穿越草叢樹叢,我加快腳步跟上,果真看到再度讓我小聲尖叫的近距離海上夕陽。他說,今天的夕陽是薰衣草紫 ,我忽然笑出來,因為沒聽過男孩子說出美圖濾鏡的顏色形容詞 #薰衣草紫 ,很有趣!在粉紫色天色空下,沿著海岸線踏水散步,沒說太多話,一直走看到了關島著名景點 #戀人岬,這回沒有拍什麼照片,把更多時間留在安靜的沙灘。

潮濕的夏夜,滿地雞蛋花的香氣

太陽下山後,一起步行到唯一的鄰近超市ABC STORE買些伴手禮給親友,回頭看一排夾角拖的彩繪磁鐵,他說,第一次看到來關島買拖鞋的人,而且買東西超快速的女生(就是我),印象深刻值得被提起兩三次吧!其實上飛機前是自己太嚴肅,沒有度假的心情,度假必備配件都沒帶,更別說泳衣了,也因此沒能安心下水。好在打完疫苗那天,遇到一眼就喜歡的合腳舒適拖鞋,才能順利走這麼多美麗的海岸。 #一雙走遍浪漫的新鞋

散步回飯店的路上,想起雨後夜晚的這條路,正是第一天一下飛機後,覓食晚餐的路,好像一場重複的夢,同樣是下過雨的夜晚配著露水的草味,還有滿地的 #雞蛋花 ,很香。

#關島#夕陽#杜夢灣#海灘#旅行#疫苗#友誼#海岸線 #guam#tumonbay

Day 5 , Final Day - Continuin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一篇會整理出此次關島疫苗行程的理性資訊與開銷細節~分享給需要資訊的人,謝謝你妳的閱讀。(點入instgram影片聽聽海浪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