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風格旅宿.了了礁溪 DISCOVER VIVIR 開箱文

1 / 1

如如不動,了了分明

DISCOVER VIVIR

『了了』一詞,源自禪學境界。宇宙之間自有定律,從而衍生自然萬物,若能對法則瞭然於心,即使面對萬物剎那間的繁盛消逝,依然能保持內心的澄澈安靜。回歸身心於初始狀態,才是自在。

了了礁溪設計由《自然洋行》曾志偉團隊操刀,

《自然洋行》曾志偉表示:「不規則的圓弧形竹圍,一方面屏除建築物稜角,營造更自適自在的休憩空間,一方面亦將『了了』轉化成一個融入礁溪當地的有機體,隨著時間推移,花、草等植物逐漸生長於其上,伴隨而來的蝶飛鳥鳴,為每次造訪帶來截然不同的感受。」

「了了礁溪」以自然為植、人文為璞,融入宜蘭的好山好水. 從外觀看去. 宛如竹圍籠罩的概念,白天夜晚都有不同的景致.

來到了了.彷彿是走進一件大型藝術品.當人走進.宛若也是一場行為藝術.在建築裡的各個場域.進行不同的體驗和生活慢旅.

了了總共有七種房型,我造訪2次.第一次入住.體驗在大地房,此房有個特別設置的洞室。在獨立的空間中.可以品茗、閱讀、靜思,體驗日常的雅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二次入住的平原房.則比大地房大了一點.和諧的色調.依舊令人傾心.

2次造訪都是選擇飯店的一泊二食.在會館一樓的HABITAT 餐廳.

樹洞餐廳外有一小片竹林.用餐半响時.服務生將整片落地窗打開.小竹林透映著微光.隨著戶外的空氣.浸潤到餐廳的每一處角落.氣氛好極了.餐點可口搭配的海鮮也十分美味.

早餐有2種套餐選擇.分量十足.又新鮮的海鮮粥.是我個人的偏愛.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早餐供應的時間特別晚.適合晚起的旅人.

營業時間:早午餐:07:00~ 13:30 晚餐:17:30~22:00

位於B1F 的SUNIS藝廊.不定期有藝術展覽.入住的旅人可以免費參觀.開放時間:(採預約參觀):10:00~19:00

會館雖小.也沒有很多的公共空間.但整體營造的氣憤與服務都挺好的.推薦給喜歡特色旅店的朋友.

#宜蘭風格旅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了了礁溪

#宜蘭礁溪

了了礁溪

宜蘭縣礁溪鄉公園路70巷30號

TEL: +886 (03) 987-1111

更多關於我的食物 / 穿搭 / 旅遊 /日常分享,可以到下方連結

FB粉絲專業 :https://www.facebook.com/amanda29cho

IG :https://www.instagram.com/amanda29cho/?hl=zh-tw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黛莉創作者: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5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