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關島疫苗旅程 Medical Trip Day3 - 踏著海岸線的一段對話

1 / 1

無價的、帶不走的,比什麼都令人懷念。

也許這樣說,有些浮誇,多年來將自己放置在都市安然一處的自己,從未認真地將自己交給大自然或渴望過。關島的海、準時落下的夕陽,還有總是無預警出現的彩虹,頻頻心動。

完整的一天

第三天是旅程中最美好的一天。走進水族館,比預期中的海底隧道還要長,走了段時間才結束。每一隻可愛又巨大的海底動物都像在打招呼,快速自在地穿梭。在這裡,感覺自己變成小孩,欣喜若狂,轉頭跟身邊的新朋友說:「我覺得牠們在講話。」拍下帶著魔法感的水母,我真的能在隧道裡待上段更久的時間。

感受心動的白沙與透明藍綠色的觸感

離開水族館後,好奇海灘的模樣,探險的心情,穿越了另一家飯店後門,一路直達美麗的海岸線。太陽直曬的海水,透徹淺綠到淺藍沒有盡頭,綿密的細沙,像是白色粉末,忽略了頭頂的熱曬,陷入雙腳被沙灘包覆的溫柔,踏進海水裡,走一小段,眼睛裡看見的美麗太迷人,讓我忘記當時的自己說了什麼。

以為是來到古巴的小冒險

生理時鐘的午餐時間是有點晚了,沿路找著餐廳,碰巧走進一間二樓的義大利餐館,腳還帶著白沙,玻璃門內的老先生揮揮手,熱情招呼著我們進去。是一家充滿豔麗色彩裝潢的餐廳,開心地連名字都忘了。與新朋友找了位置坐下,我問:「你有沒有覺得,我們在古巴?這裡好像古巴的顏色,像電影那樣呀!」我們輪流前去盥洗室清理腳上的沙,坐回紅色皮革沙發,環視整個餐廳,只有我們一桌,愜意。點了最喜歡的清炒海鮮義大利麵,鬆散下來,看著窗外,忽然下起大雨。

各自認真吃著送上桌的大尺寸餐點,到一個段落時,再次往窗外望,雨停了,正前方的建築物上又出現了一小段 #彩虹 。我興奮地跟面對面坐著的新朋友說:「你知道嗎?這是我二度在關島看見彩虹!太奇妙!」彩虹再次佔一些記憶體。說了這頓是謝謝他昨天陪我爬了個山頭找溫度計,便跑去結帳。充滿驚喜的一餐,與剛認識48小時的人,放鬆地吃頓飯,也恰巧一起避開一場雨。

淺淺的遼闊

離開餐廳前,詢問服務員,附近販售報紙的地方,想散步回到那片沙灘,在太陽不那麼炙熱時,也許可以輕鬆閱讀,不過,最後還是沒買到報紙。我們悠悠地散步回到剛剛那片海,沿著海岸線,踏海水,不知走了多久,說了很多話,安心地一直順著海水波動線往前走,只知道大概經過了三個飯店那樣的距離,忽然他問:「要不要坐下?」從後背包裡拿出一個海灘用的藍色布墊,就這樣坐在沙灘上,開始等候夕陽。

安靜的時空、有聲音的記憶、一段對話

應該會在人生記憶裡存放很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過去總是自己旅行與移動,每一段異國旅程中鮮少與人產生有記憶的對話。然而,卻因關島這片海,第一次與不熟悉的人並肩看夕陽,自在對談,覺得彼此都能聽懂對方的頻率,想寫下這段時空記憶。

他是台灣人,總是從容,平淡。想聊更多的那一刻,是當我知道他會隨身帶著閱讀電子書,還是本奇幻外文書,未曾在旅途中遇到跟自己一樣會帶書的人,更加深了好奇。在海邊等夕陽時,他說,從小在曼谷的華僑學校長大,十幾年後才回到台灣念大學,因為文化差異,轉到澳洲完成學業。中文說得好,但英文說得更像母語,我們一直聊一直聊,從成長背景聊到異國文化,從身份認同聊到漫畫,從主修科系聊到工作。他是一位認為在海底更像冥想的淺水教練;我是喜歡寫字多過於教課的老師,更多時間只想做自己的創作。我們聊未來、聊理想生活是什麼、聊接下來最近距離的後續生活想像,當然還有聊起,對於彼此曼谷的記憶,那人擠人沒有冷氣的便宜公車~

聊著聊著,18:40準時下降的夕陽,再一次加深我對眼前這片大自然的眷戀,一整片海面被染成粉紅色再變成金橘色,一朵一朵厚實的雲,趕緊拿起手機紀錄。像是城市鄉巴佬的我,這三天,沒有看過對方拿起手機拍照或刷網路,新朋友給我的感覺,也許是個平靜如眼前海平面的人,不是既定映像中從事戶外工作那樣熱情外向的大海男孩。

回頭望身後的天空,好像看見另一個光線從天空照下,我繼續無厘頭地發問:「後面是月亮嗎?」被口罩遮著半臉的他應該是笑了,我也笑了!夕陽下山後,他先起身,收拾墊子,我們沿著海岸線走回飯店。

這段在杜夢灣海灘等待夕陽的午後,是個安靜時空,其實身邊有許多外國遊客來來去去或放著音樂,遛狗與嬉鬧笑聲圍繞,但,留下的記憶卻是段非常靜謐的時光,在吵鬧的海邊戶外看得見遼闊的海景與天空,也許是太專心聽著彼此的對話。

甚至,在心裡開始問自己,接下來的人生旅行裡,也許很難再有機會看見如此印象深刻的夕陽與海灘了吧?當然,還有那無法取代的輕鬆氛圍,那樣剛剛好的一切。來不及點開手機的音樂,心裡正覺得 Lovin' You - Mennie Riperton 的這首英文老歌,是屬於這片海與夕陽的曲子了。

#關島 #夕陽 #杜夢灣 #海灘 #旅行 #疫苗 #友誼 #海岸線 #水族館 # #guam #tumonbay 

Day4 - Continuin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