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生活|對犯錯的恐懼

1 / 1

  我是梓鹿,一個擅用多種媒材的影像、文字創作者。Gratitude Journal系列是我透過情緒和事件整理內在信念的文章,雖然不會像一般的感恩日記系列書寫給大家的祝福和祈禱文,但透過閱讀我和宇宙、靈魂一起自我整理的過程,相信也能讓你得到一些收穫。如果你對於冥想、靈性、自我覺察有所疑問,歡迎你透過社交媒體私訊,或填寫下方表單匿名提問。

換梓鹿聽你說故事

✉ 夢客信箱地址:https://forms.gle/kdbDEMRBi2UhQKfq6

前情提要

  每當我在語言學習上有疑問必須向朋友請教,都會經過一番痛苦的內心掙扎。害怕提出問題,也害怕被糾正。

  昨天我對自己的日本朋友詢問有關日語翻譯的問題,她乾脆地把正確的翻譯傳給我,但是當我看見那條訊息通知時,情緒卻來了。我不敢點開訊息,暫停手邊的事情,開始內觀整理思緒。

一切都不按你的計劃走,也只能安慰自己好事多磨

感恩日記 07 憤怒、控制欲和自卑感

第一步:挖掘隱藏在情緒之中的負面信念

  「What's wrong? (你怎麼了?)」與我背靠背坐著的祂如是問道。

  我覺得,在朋友面前還拼命想掩飾能力不足之處的自己,有點可笑,也有點可悲。

  為什麼會覺得學習過程中的錯誤和不足是見不得人的事情呢?為什麼會害怕因為不能做到最好而被人嘲笑和指指點點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總是強迫自己必須做到最好呢?

是誰制定了快樂的指標?

傷心公主┃厭世的話就讓傷心擁抱自己┃跟梓鹿一起追漫

第二步:換位思考、翻轉信念

  身後的祂安靜聽著這些自責和羞愧的聲音,沒有說話。

  有誰真正嘲笑過我嗎?有誰對我說過「你怎麼連這都不懂」嗎?認真地回憶了一下,沒有想起什麼,倒是突然覺得有點好笑。

  面對老師提出「你難道不害怕被排擠?」疑問的時候,我可是有膽在全班同學面前大聲回答「誰敢排擠我?」的人呢。不過這樣的我,卻非常擔心被人瞧不起,被人識破自己優秀之下的脆弱。

  其實全部都是我的想像而已吧,沒有人會沒事嘲笑我,刻意做這種事情讓自己被討厭(除非有把握不被我發現),何況是我的朋友。

  即使真的被嘲笑了,該感到羞愧的也不是我,而是嘲笑我的人。

有時猝不及防的意外,只是想告訴我們,記得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感恩日記 01 失望的經歷如何成為禮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三步:與高我一起療癒內在小孩,允許自己放下信念

  優しい(溫柔、善良、謙虛)的另一層意義是強い(堅韌強大),能夠與自己不完美的面向平衡共處,接受自己並非天下無敵,溫柔對待自己與他人的國王,才是真正勇敢的國王。

  既然連世界都不是完美的,你為什麼要做完美的人?做完美的事?

  從另一個視角來看,你也本就已經是完美的,不必做任何努力維持或達到完美。

  只有放下對錯誤的恐懼,才能修正錯誤並成長。

Thank you, and I love you.

By 梓鹿

2021/08/29

學習是我最喜歡的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靈性生活┃從學習中感受成長的喜悅┃我想送給你

寫日記是最棒的思緒整理方法之一,為自己打造睡前儀式吧

生活提案┃現在開始,是屬於你的日記時間ft. 美觀實用的兩款日記APP推薦

在靈性能量療癒師的帶領下挖掘自己

感恩日記 05 與Sasha的療癒紀事 2020/07/24

水晶、原礦怎麼挑?水晶有能量是真的嗎?

【靈性成長】靈性初學者使用水晶的五個常見疑問

想邀請美麗的水晶回家,去哪裡買比較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來自大地之母的禮物┃12間特色水晶店家介紹┃靈性生活

#織夢人梓鹿 #靈性 #靈性成長 #靈性生活 #自我成長 #自我覺察 #感恩日記 #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