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槓人生》宅在家就能創造的被動收入

1 / 1

什麼是POD(Print On Demond)隨需印刷網路平台

這是一個提供少量訂單客製化的平台,目前國外插畫設計盛行所以POD平台相當普遍,只要你敢畫,敢放在網路平台,你也可以是設計師。 簡單來說,只要把自己的設計放到POD平台,若是有人看重你的設計圖樣,在他下單付款後才會開始印刷。


第一類型=印刷+銷售一併包下

如果你是無經驗卻想嘗試設計的上班族或學生

適合程度🌟🌟🌟🌟🌟

        新手可以嘗試的網站有RedBubbleSociety6不過因為第一類型比較簡單方便所以競爭率比較高喔!這些Print on Demand網路平台提供零成本網路銷售服務,只要你把自己的設計放到網站上,平台會幫你把作品應用在所販售的商品上,有顧客喜歡你設計的圖樣,下訂付款後,平台會幫你把商品運送給顧客。這兩個平台你可以都試試,看看哪個平台比較適合自己,哪個銷售量比較高。若是你想發展自己的品牌,POD平台是一個很好的媒介,還可以藉此增加流量及提升曝光度。


RedBubble 目前全球有700000多位藝術家和設計師使用。RedBubble流量相對比Society6高一些,價錢可以客製化,另外若常常上傳新設計,RedBubble會主動幫你做廣告,增加你產品銷售的機會。RedBubble收款的部份可用Paypal 與Payoneer。


Society6是一個向全球300000多名獨立藝術家開放的平台,並且提供服務給超過160個國家/地區。另外每一季都會有推薦的風格,而RedBubble則是一開始就有做個人化喜好的篩選機制。Society6 收款的部份可用Paypal。

第二類型:純印刷

比較適合有固定銷量的網路店家

        這邊提供PrintfulPrintify印刷平台,會員們可以訂製自己的設計商品,不過這類方式比較適合有本錢的人,因為平台本身沒有辦法直接銷售產品,需要透過與印刷平台有合作的銷售電商平台來販售,例如Etsy、shopify、ebay……等等。而且在銷售的電商平台開店,需要負擔商品的上架費,外加一筆提領的手續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假如想在銷售平台上販售你的設計商品,那麼你需要先申請銷售平台的帳號,再到印刷平台連結銷售平台的帳號,這樣你的印刷商品資訊就可以在你的銷售平台內的商店頁面看到,在顧客訂購後,系統會下單到你的帳號,確認訂單後,再幫你把產品生產包裝運送至顧客手裡。你在銷售平台接單,然後印刷平台會自動幫你出貨,但是印刷平台的訂單必須要先結完帳才會幫你出那筆訂單的貨,然後每個月再等電商平台把顧客付的錢結算後才能提領至你的收款帳號內。


Printful沒有任何訂閱費或月費,也沒有最低訂購量 ,但是無法批量修改產品變量。有快速運輸以及較好的印刷質量。


Printify超過十萬的商家使用該平台,提供更低的產品成本和更多的產品選擇,另外還可以客製化價錢,及選擇印刷商。

總結:上述兩種類型的運作模式各有優缺點,都可以試試,第一種類型適合新手因為零風險和零成本。雖然第二種類型的POD比較不適合新手,但是第二種類型可以更快速的增加曝光率,因為是把你的商品放在國際知名的商品銷售平台,畢竟擁有全球廣大客戶流量的優勢,就能提高銷售商品的機會。



收款小知識:

Paypal合作廠商多但手續費比較高,目前主要有透過玉山銀行收款,如果需要使用別家銀行,交易成本會比玉山銀行高。

Payoneer合作廠商沒有Paypal多,但有開始增加知名合作的廠商,另外手續費低,可以直接匯款到台灣各個銀行

如果想要多在POD平台建立商品,建議兩者都可以辦個帳號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