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困城001

1 / 1

Chap10

漾月翻閱著報紙。

自從有智慧型手機後,他每日早晨翻閱報紙的習慣改成了滑手機。

他想著,自己從BB call、摩托羅拉的手機到現在的智慧型手機---世界的進步像溪流、雖然會遇到大小之石,終究是往前而流去。

而他偶爾也會想享受那種手握著紙張、清脆的翻紙聲、油墨的味道。

中美的經濟大戰、中印邊界的戰爭、緬甸暴力事件、日本的核災食物、冰山溶解……,這世界不平靜很久了,他腦中突然出現當年那個帶領學運的年輕人,現在不知道在做什麼?

一個人進入了政治的網中,必定會有不得已或難以接受的改變,還有違背自己理念的巨大力量---他還能像以前一樣純淨嗎?

這世界不平靜很久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總會這樣的。越戰與美國的嬉皮、共產主義在那片廣闊土地上的入侵、秦國的無限擴張與強大…世界是被事件推動著走,它會累嗎?

事件在發生當下的一秒後,就變成歷史。

重複歷史軌跡的原因像蜂鳥一秒鼓動翅膀的次數一樣繁雜---人民的需求、政府的政策、人性、征服---我們能知道自己的行為會導致怎樣的歷史嗎?世界是各國的行為互相交錯影響而形成的。

漾月想踏遍世界,或再去一次緩慢沉沒中的威尼斯。

#文生 #原創 #創作 #文字 #故事 #長篇小說 #寫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