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_《那年》章之五

1 / 1

  「小萍還真是不簡單!在Moon累得半死還能把課業維持得很好。」楓榶檍將背包放入座位下的竹籃後才緩緩坐下,看著在吧台中忙進忙出的小萍忍不住讚賞了幾句。

  「是啊,確實很不容易呢!」剛放下茶杯的燁燏炘說道。

  「哥根本不是人,小萍一定也是有覺悟後才應徵的。」祈禗祹搖了搖頭後又點了點頭,忙碌的雙眼正跟著小萍的動作移動。

  「妳確定她不是被高薪騙進來的嗎?一個工讀生可以有將近三萬五的月薪,現在經濟這麼不景氣,這樣的薪水根本是天價,更別說還可以在這種『看似』相當悠閒的環境下工作,要不是已經認識妳哥很久了,我一定也會在不知不覺中跳入這個天然陷阱。」楓榶檍輕推金屬框眼鏡,用著經濟系榜首該有的專業水準分析著整個局面。

  「這麼說好像也對。」另外兩人也就這麼被說服,只見三人愜意的天南地北地聊著,沒聊上多久,就被一道的清脆女聲給打斷。

  「黑咖啡!」只見女孩將俏麗短髮隨意地勾在耳後,身著白色襯衫、下方繫著棕色半身圍裙,胸前正別著彎形月亮、下方綴有兩顆大小不一的星星,且以草寫撰寫出店名的胸章,那正是專屬於Moon的標誌。

  「謝謝~小萍越來越漂亮了呢!」楓榶檍端起眼前的咖啡,口中還不忘打趣地說著。

  「哪有啊,榶檍姐,我的黑眼圈明明就很重,要不是薪水真的很高,我早就辭職不做了!總有一天我一定會過勞死的。」只見小萍一臉憤恨地望向桌上的黑咖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噗,抱歉!我實在是忍不住。」聽見對方這麼說,楓榶檍沒憋住,才剛笑出來就感受到小萍那哀怨的眼神,連忙開口解釋。

  「我真的命苦!疑,榶檍姐,妳今天怎麼有戴眼鏡啊?」小萍也沒多在意的換了個話題,臉上卻是佈滿了疑惑。

  「噢,說到這個就氣!我今天上了三個小時的經濟學,就怕用眼過度,真的是奉勸沒事不要選經濟系欸!妳知道那一堆數字有多折磨人嗎?!」說到這,楓榶檍再度陷入悔恨之中,兩人間濔漫著好氣又好笑的氛圍逐漸在周圍發酵,燁燏炘和祈禗祹看著兩人一搭一唱的模樣也忍不住地笑了出來。

  「小萍,叫妳送杯咖啡送到哪了?人呢?」驀地,褚老闆的叫聲從櫃檯傳來,瞬間讓哀怨中的小萍和陷入悔恨的楓榶檍從情緒中清醒。

  「喔,來了!榶檍姐,妳看吧,連一點休息時間都沒有,總有一天我一定會去檢舉店長的。」小萍講到著不自覺地握起了拳頭,腳步卻沒因此而繼續停留,反而以最快的速度走往櫃台。

  「小萍還是很有精神呢!」見狀,楓榶檍再度笑出了聲。

  「嘖,不簡單。」

  「嗯,是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oon的無良店長本名叫做褚鳼焛,他的另一個身分則是祈家的養子,換言之,他是祈禗祹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哥哥。若要回追當年,楓榶檍和燁燏炘只知道,當年褚鳼焛被祈氏夫婦領養時,祈禗祹的年齡還小,不過是剛上小學的年紀,卻突然多了一位相差五歲的哥哥,這讓習慣父母目光都在自己身上的祈禗祹一時之間難以接受。祈禗祹和褚鳼焛一直以來都很陌生,不知道是不是刻意營造出的,雖然兩人已經相處了十多年,即便哥哥相當照顧妹妹,但兩人仍舊保持著距離,有時甚至像是陌生人,反倒是楓榶檍和燁燏炘和這位哥哥更有話聊。

  對祈禗祹來說,從小到大雖然都有褚鳼焛的照護,褚鳼焛甚至對祈禗祹的任性及不禮貌毫不在意,但似乎心中的隔閡始終如一,並沒有隨著時間而消散去,也讓讓兄妹倆的關係不如外人所見那般的親近。

  

  「鈴~鈴~鈴~~」忽然,和Moon極度不協調且有著現代急忙步調的手機鈴聲響起。

   「抱歉!」楓榶檍尷尬地對著店內被她打擾到的人們道歉後,便小聲地接起電話:「喂?」

  「榶榶,我把位置發給妳,等等直接坐車到這裡碰面。」

  「好,媽再見!」楓榶檍匆匆地掛了電話後,連忙將僅存幾口的咖啡飲盡,留下兩位好友後便快步離開店內,隨手招了一輛計程車就這樣趕往下一場,心中忍不住期待著等等和媽媽的約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會和失聯已久的媽媽重新聯繫上,全是有賴於網路技術的快速演進,即便沒有刻意尋找還是就這樣重新有了聯繫,雖然楓榶檍並沒有特別地積極,直到那天無意間的相遇才讓楓榶檍重新正視一切。

  「榶榶,是妳嗎?妳還記得我吧,沒想到會在這裡碰見。」兩人重逢的那天艷陽高照,本該因為假日而吵雜的咖啡店更是出奇地安靜,一位頗具時尚感的女性在走入咖啡廳後便筆直地往楓榶檍的座位走去,略帶盛氣凌人的口氣問著,但對楓榶檍的稱呼卻是多年來不曾出現的小名,這點更是讓楓榶檍感到措手不及,放在桌下的雙手更在不知不覺中逐漸轉為顫抖。

  望著眼前的女人,不安籠罩在楓榶檍的腦海,彷彿店內只剩下他們兩人,空氣更是凝結成霜,楓榶檍深吸一口氣迅速地恢復鎮定,即便和媽媽早已隔著螢幕在網上聊過幾次,但沒想到聽到她的聲音後,回憶卻如同潮水般席捲而來,那些原本以為早就遺忘的過去在此刻卻清晰無比。

  『自己怎麼可能忘了她?當初將自己推入火坑的不就是她嗎。』楓榶檍屏息以待地看著眼前全身上下穿戴著精品的女子,偏著頭開口的問著眼前的她:「嗯…您就是」

  「是啊,很高興可以再見到妳!我真的作夢都沒有想到我們還能再相見,當初看見你的照片我可是一眼就認出來了。」對方沒等楓榶檍說完,急匆匆的開了口,「但妳真的不記得我了?也對,都已經過了這麼久了,雖然也聊過幾次,但這麼就這樣出現果然還是太突然了對吧?榶榶,我是媽媽呦。」

  「那…有什麼事嗎?」對著消失多年卻又突然出現的她,楓榶檍本能的保護著自己,現實中的碰面和網路上的交談可不一樣,特別是面對她。

  「對不起……這幾年我都沒能陪在你的身邊,讓我補償妳,盡我應盡的母責,好嗎?」只見她坐下後直接握住楓榶檍的雙手,眼淚就這樣流了下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著眼前突然現身還流著淚的媽媽,楓榶檍整個人都懵了…『自己是不是真的該給她,也給自己一個機會?』

  「媽,別哭了。」楓榶檍僵硬地抬起手抽了一旁的衛生紙,多年來再也沒喊出口過的那句媽媽,就這樣脫口而出。

  「好,媽不哭,不哭了……」兩人就這樣在咖啡廳中待了一會,不著邊際地聊著自己這些年的事情,卻沒有人提起過往的以前。

  

  想到這,坐在車廂中的楓榶檍忍不住微微微一笑:『幸好,當時並沒有拒絕媽,不然現在又怎麼能夠擁有這份遲來的母愛?』

  

🔻別走開~往下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關於我的資訊,將不定期更新呦~

個人網誌👉喵咪Cora’s life

Instagram👉coracoralife

  

#原創小說#小說創作#校園小說#2021小說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