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_《那年》章之六

1 / 1

  「老陳,幫我調查一下最近跟楓榶檍走得很近的女人,我想應該是『她』沒錯。」一間以原木色作為主色調的辦公室中,約莫五十歲的男人隨意坐在辦公椅上,只見他冷笑後便開口對身旁的助手說道,沉穩的語調中透著無法忽略的冰冷,自己的女兒似乎正密集地和最不應該接觸的人密切聯絡著,若那個人真的又出現了,這次絕對不會再輕易放過她,大概只有徹底擊垮對方,男人才會覺得好過一些,畢竟當年她可是獅子大開口地要了不少錢。

   

  和媽媽一起愉快地度過午後時光的楓榶檍已經累倒在床上,眼皮更是略顯沉重,隨時能進入夢鄉,然而上天似乎不打算讓她如意,一道鈴聲瞬間劃破房中的寧靜。

  「喂?」楓榶檍慵懶地接起電話。

  「檍,我是祹啦,剛剛我把小說傳過去了,妳再幫我看一下。我今天的進度整個大躍進,看完……。」還沒等對方說完,楓榶檍便從一旁拿出筆電將祈禗祹傳過來的檔案打開,並迅速地閱讀了一遍。

  「喔~我看完了。」楓榶檍再度回到慵懶的狀態。

  「欸,這麼快!那……妳覺得如何?」不難聽出電話那頭的祈禗祹正小心翼翼地問著。

  「整體來說是還不錯啦,該有的張力和人物的刻畫都有出來,但」楓榶檍賣關子似地停了一會才又開了口:「那女孩……我是說女主角,是不是小時候曾經被虐待過?妳是想往那個方向去描寫後續的故事,對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嘶~」話筒的另一端傳來了倒抽一口氣的聲響,祈禗祹接著說道:「妳怎麼知道!我正打算往那方面發展故事內容,疑?我應該還沒寫到這些吧?」

  聽到對對方的回答,楓榶檍輕笑一聲後,馬上用著朋友間常有的玩笑似邪笑掩蓋過去,對著手機再度開了口:「哈哈!可能是因為我太了解妳了,而且……妳還是很討厭『他』對吧?小說劇情往那方面發展也只是想要抒發妳對他的厭惡感,我沒猜錯吧?」此時的楓榶檍正用著自己也沒感受到的冷漠眼神望著白色的牆面,平時總是充滿精神的語氣更是隱約透著冰冷。

  「雖然是沒有當初那麼討厭他了,但事實就是事實啊,怎麼可能這麼容易就原諒對方?總之,我這周不打算回家了,回去還是要看到他,莫名的煩躁。」祈禗祹一掃先前的興奮,語氣淡淡地回答道。

  掛了電話,放下手機的楓榶檍輕嘆一聲:「可憐的鳼哥……都這麼多年了。」想著想著,替褚鳼焛哀弔的楓榶檍終究還是敵不過睡意,躺在床上緩緩地入睡。

   

  翌日。

  「什麼?九點了!張叔,你怎麼沒有叫我起床?哇~要來不及了。」楓榶檍在房內大聲喊著,搞得楓宅無一刻寧靜,罪魁禍首正是新進管家張叔。

  「我…十分抱歉,小姐。」雖然自己的年紀比較大,但在楓宅理論地位的話,小姐確實大上許多,況且自己還是盼了許久才盼到這個機會,沒有其他地方會祭出如此優渥的薪水條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算了,算了,就知道回家準沒好事發生,快替我備車,我要遲到了。」楓榶檍焦急地喊著,『好險爸不在家,不對!就是因為他出差,我才會回來,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來不及上課……。』

  「那個……,小姐。」張叔還未習慣先前舉手投足間都散發出高雅氣息的楓家千金突然暴怒的模樣,讓他嚇到在說話時變得有些支支吾吾,然而原因似乎不只一個……。

  「什麼事?張叔,有話快說,我真的要遲到了。」自詡為勤學好學生的楓榶檍難得對他人展現出不耐煩。

  「那個,其實已經十點了……也就是說,您已經遲到了,小姐。」說到這,張叔的肩膀硬生生地抖了一下。

  「什麼?十點了!那我不是注定錯過第一節課了,不會吧……。」楓榶檍立刻停下忙碌的雙手,輕撫額頭後試著重新打起精神:「算了。蔣伯,車都備好了吧?」楓榶檍像是放棄地問著從小陪著自己的老管家。

  「是的,小姐。隨時都可以出發。」蔣伯不失禮數的帶領著楓宅從上到下的所有僕人們目送自家小姐離去。

   

  直到載著楓榶檍的轎車遠去,「張先生。」蔣伯緩緩地開口喊了張叔一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張叔吞了口水、戰戰競競的回答,畢竟自己捅了個大樓子,現在……自己連準備走人的想法都有了……。

  「我代替全楓宅的人向你道聲感謝。」說完,所有人對著完全摸不著頭緒的張叔點了點頭。

  「這……」張叔嚇得不知如何是好,該不會是要謝謝自己這幾天的幫忙吧?『不會吧……我還不想回家吃自己欸……。』

  「去忙吧。」蔣伯看著摸不著頭緒的張淑說。

  「是。」張叔絲毫不敢怠慢,更不敢多想,趕緊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深怕老管家的下一句話便是請自己離開。

  『你不懂的,因為你只是一位新進管家,但還是很謝謝你,張先生。是你的小失誤,讓我們這些老人家能夠有機會再次感受到小姐的活力,自從發生那件事情後,我們這群老人家便再也沒有看過充滿生命力的小姐了……,起初只有行屍走肉的小姐,後來則是對任何事物都淡漠的小姐,也就是你所認識的那位高雅的小姐,看似禮貌卻總是不失距離感的小姐……,今天是第一次,那件事發生過後的第一次,看見沒有任何壓抑的小姐,多麼有生命力的模樣,真的很感謝你的小失誤。』蔣伯望著早已走遠的張得皓思索著,腦中的每一句話語正是所有看著楓家千金成長的老人家們內心的感受。

   

  諾大的教室裡早已因為下課而近乎無人,兩男一女正隨性地站在教室裡,卻不斷地滑著手中的平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查到了,她果然是楓氏企業的千金。宸,你想幹嘛?」有著烏黑秀髮、帶著金屬框眼鏡的俐落女孩望著眼前的好友問著。

  「是啊,你想做什麼啊?」另一位有著比起憨厚老實,用憨呆來形容更為合適的男孩,他也一起望向了總會在不自覺中透出冷漠氣息的好友。

  「沒什麼,只是覺得蠻有趣的,不是嗎?」被稱作宸的男孩散發出危險的氣息,對於好友的疑惑也只是以輕笑帶過。此時,宸轉過身、迅速地打了通電話:「喂,替我查一下楓氏企業獨生女背後的故事,越快越好。聽好了,她叫作『楓榶檍』。」他要知道楓氏千金的故事,略顯無趣的生活終於出現了好玩的事情,想到這,他笑了笑,然而,在一旁的兩位好友在看到宸的笑容後,竟是不自覺地抖了抖自己的身體,彷彿有一陣寒氣吹拂而過。

  

🔻別走開~往下滑🔻

更多關於我的資訊,將不定期更新呦~

個人網誌👉喵咪Cora’s lif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stagram👉coracoralife

   

#原創小說#小說創作#校園小說#2021小說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