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卡通必備元素,揭開主角撞臉原因,少不了變身和坎坷愛情路?!

1 / 1

還記得去年曾經幫大家盤點了10部懷舊卡通嗎?那時候仔細一看,才發現這些卡通有好多共通點,從主角到情節全部都「撞好撞滿」,但想當年還是孩子的自己也是每一部都看,對於這類元素超買單,想知道懷舊卡通都有哪些特色嗎?就一起看下去吧。

看新文章前,先複習一下之前的吧

水汪汪大眼

主角會撞臉必備元素就是佔了臉一半的眼睛,以真珠美人魚和魔法俏佳人為例,就可以發現不管是日本還是西洋,都認為大眼是美女的必備特色,這樣的五官特徵來到動畫裡後被誇大很多倍,就變成這些卡通主角的長相囉!

小蠻腰

那些主角除了五官比例不符合現實,連身材也是好的誇張的程度,每一個站出去都是可以成為超模的魔鬼身材,尤其是那小蠻腰纖細程度讓人感覺一碰就會斷,看看魔法俏佳人中的仙子們就知道我在說甚麼了。

絕美大長腿

這些卡通人物令人羨慕的還不只這樣,他們真的是集結所有女性的理想身材,除了大眼和小蠻腰,他們每個人也有一雙美腿,擁有最完美的身材比例,雖然很不現實,也不符合身體工學,但是小時候還是都把他們當作自己的目標,是小孩中的女神們。

變身不能少

情節方面也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都會有變身環節。幾乎所有的卡通都跟超自然力量有關係,像是魔女的考驗、守護甜心和魔法咪嚕咪嚕,有時候主角還可以有很多套變身服裝,也會再變身的時候有固定的台詞,也就是變身咒語,像是真珠美人魚的粉色真珠音調,這些在多年後都會變成大家印象最深刻的回憶。

坎坷愛情路

雖然是播放給小孩看的卡通,但還是少不了愛情情節,而且這些愛情故事都不會是順遂的,主角要不是像守護甜心那樣,讓女主角愛上邪惡勢力的人,就是會有情敵出現,例如玩偶遊戲中就有出現過。沒想到在懷舊卡通中談個戀愛也是要先克服重重難關,這點倒是蠻貼近現實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家最喜歡哪一些懷舊卡通呢?你也覺得這些主角都長得有夠像嗎?認真分析過後,才發現這些卡通從長相到情節,都是超級不真實的,越長越大自己也跟著變得實際,才會很訝異小時候的自己竟然這麼愛這些卡通。隔了多年再回來看卡通,也是意外獲得了一些感觸呢!

每週更新各類生活大小事,大家一起從裡「水」到外!

吃喝玩樂我最行,時尚潮流在這裡!在我的波波黛莉有更多文章等你挖掘喔。

在YouTube跟IG,還有我的日常紀錄,快來在各大平台上找到我吧~

「我是個喜歡紀錄一切的平凡女孩,想用最日常的生活造就不平凡的迴響」

歡迎留言跟我互動,也可以私訊我哪裡好吃好玩,別忘記也要訂閱+追蹤

IG :@imellalin

YouTube:點我前往頻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懷舊卡通 #八年級 #玩偶遊戲 #守護甜心 #真珠美人魚 #魔法俏佳人 #超自然 #童年卡通 #懷舊 #魔法咪嚕咪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