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關島疫苗旅程 Medical Trip Day1 - 得與失是同時發生的

1 / 1

Hi! 我是娜娜,擁有四月春季出生的隱藏浪漫體質,外在理性貌似工作狂的三十代女生。在這一趟旅程之前,我的人生價值觀,過往是穩固且安定的,然而,被世界不可抗拒地搖晃而徹底顛覆後,內在與外在都像是後劈開成兩半後的分水嶺,以”被改變“後的感受與視野,開始寫下後段人生的文字紀錄。

旅程裡重複看見彩虹

在聖經舊約裡,彩虹代表新生;在日本古典神話裡,彩虹代表溝通;在美國土著文化裡,彩虹代表神祇的外衣。因為職業場域規範,加上不願無目的等待疫苗,決定降落在充滿”神的外衣“的領土上,也算是挺浪漫的衝動了。

上飛機前,全身著防護衣,讓一切的移動變得繁鎖且緩慢,坐定實名制的窗邊位置,看向窗,還沒有辦法感受自己是很放鬆的,我的行李極少,只有隨身一小箱與一台筆電,認為到了陌生的國度,只為一針疫苗,夾帶緊張與少許的怒意上機,還無法期待這段旅程。起飛前正要切換手機飛航,收到最後一封地面上的長訊息,鮮少對話的一位遙遠的朋友,訊息的每一個字,都成了疫情中累積過多的焦慮而釋放的最後一根稻草,讓我在機上、在與世隔絕感的太空防護罩裡,淚水如水龍頭快速平穩地往地吸引力去,停不住,連衛生紙都沒有擦過,透明面罩上產生好一陣子的霧氣,妝容花了。

平靜後,飛機已在雲層上,忽然一撇,一道短彩虹出現在雲中,想拿手機拍時,又消失,放下手機時,又出現,一閃一閃,吸引了目光,天空晴朗正藍,所有的顏色清晰百倍,才真的微笑了。

雨停的夜晚、雞蛋花、墨色的海平面與月光

不同於過去日子裡的悠閒的單人旅行或出差,在美國海關前回答了入境的目的:「Medical.」,海關淡然的神迅速蓋了章,似乎這是理所當然每天都在上演的過程,意識到,人生裡第一趟為了醫療起步的旅程,真的不是過往的自己會做的選擇。出了機場天已黑,關島正下著雨,遊覽車的冷氣很低溫,從座位可以判斷出幾位零星獨自參與這趟的旅人。當導遊正用小麥克風說明著旅館資訊與周圍商家時,是有點餓了,但颱風尾的雨夜讓人提不起勁,忽然注意到一位身上背著蛙鞋,看氣來悠悠氣息的同團者,我轉頭問:「你是不是要去海邊?如果你會去,那也跟我說,我也想去。」

抵達有點遠的飯店後,打開房門放下行李,出門買了水跟簡單的晚餐,雨停了,潮濕的關島,滿地雞蛋花,回飯店的路上撿起一朵帶回房,躺在大床上,湊近聞香,花期在夏、秋間,泰國人稱雞蛋花為 "Lilavadee", 想起往年習慣悠晃泰國的記憶,沒有太多與人的對話,平靜又放鬆穿梭在異地。

這一晚,沒有需要打開電腦的公務,雖然睡得晚,但深夜站在飯店陽台,看見了巨大的墨色海平面,緩緩水波,只反射了月光,那一刻心很富足

Day2 - Continuin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關島 #疫苗 #彩虹 #海 #旅行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