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俠】流時其一

1 / 1

而他到了十幾天後,才知道風映谷有個女兒叫「風可藍」,同時也在那時才知道,風可藍莫名其妙地迷戀自己。

她總會湊近自己身邊,問些蠢到不行的問題,比如江湖好不好玩、你在哪裡長大之類的。

他記得那男性與女性天生的不同而造成的歧異和互磁,在那若有似無二人莫名靠近的瞬間氣氛凝結的動物性氣息延伸而出。

她喜歡自己。

而他總會叱道:「做妳的事,別瞎攪和。」

十幾歲的女孩,總是以半開玩笑的方式凝結心儀對象的重視---這他很久以後才明白,那些笨問題、那些莫名的行為,只是想導向一個唯一的結果---「我喜歡你」。

同時她們也有大把的時間來映證這句話,但自己少了那些時間。

他不喜歡風可藍,她年紀太小了,對她的感情只限於兄長與妹妹,除此,無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她奔跑時的純真擺動、湊近自己時的無憂笑容,總是深嵌腦中。

他有時會想:「她是故意的麼?她知道怎樣的她會讓自己忘不了?」

有時候會懷疑,她只是故意讓自己記得她,因為她知道自己不會在風映谷這裡太久。

是真的。

風映谷有著令人微微喜歡的性格:專注、隨和、溫和。

他喜歡每一段跟他談論醫理藥理的時光,是這麼地純淨和堅實。

風映谷講話總是斷斷續續,但木衣谷喜歡的是他那份溫和的氣息。

所有近於「自大」的意味,風映谷都沒有。他就是個活了六十幾歲、但仍保持純淨核心的大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文生 #原創 #武俠 #故事 #小說 #創作 #文字 #寫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