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隨手作】原來有人感受不到情緒 │ 從YT我學到的事「情緒感受三步驟」你感覺到了嗎?

1 / 1
小編因為作卡牌研究,也去探討很多情緒問題,還看到了去年六月一位知名Youtuber曾分享一部影片,主題是練習把「情緒化」理性的說成「情緒話」,我看完覺得超訝異!為什麼呢?就我知道感覺不到情緒的只有鬼滅之刃的上弦之二童磨啊!(威)原來這是一個病症了~嚴重竟然還要心理諮商。

練習把「情緒化」理性的說成「情緒話」--理科太太

小編看完影片後把影片內有三點直擊內心感受情緒的方法列出,希望能幫忙碌的城市人們靜下心來審視一下,自己是不是懂自己呢?

👉第一 情緒來的時候,你會有生理反應

當情緒來的時候,你身體會有一個反應,可能你憋氣、握拳、血液往腦門衝甚至喘不過氣之類的,在你有這個感覺之前,先把自己抓回來,不要逃避面對這些感受,不是每個情緒都像生氣很強烈,很好辨別。

生理反應可以幫助你知道你面對的是什麼情緒!

📍有人胸悶是焦躁
📍有人胃絞痛是緊張
📍有人頭暈是憤怒
📍有人腿軟是失落
📍有人全身發癢是恐懼

諸如此類的反應,能幫助你認清現在的感受,所以不要排斥,如果你會感受到這些生理反應,但代表這些情緒是存在你內心的~建議可以跟朋友好好聊聊你什麼情形下會有這些情緒唷!

👉第二 試著說出情緒感受的詞彙,並與這些情緒建立連結

我們知道悲傷,但你知道怎麼描述悲傷嗎?很多人以為難過就是悲傷,但也許你不曾好好說出兩者的差別,前幾天我和同事也在互相玩情緒解答牌,他問我憤怒和生氣有什麼差別,要怎麼描述,我跟他說:「憤怒感覺是比生氣更不爽的感覺,如果我對這件事很生氣,我說完可能拋諸腦後,但憤怒可以激活我的腎上腺素,會覺得血液沸騰,一定要說個清楚不可」

我們也來做個練習,你也試著描述下面的情緒看看
📍自在
📍煩躁
📍憂慮
📍詫異
📍厭惡

這是不是我們很常見,卻不常表達出來的情緒呢!

情緒解答牌,是運用情緒感受輪所製作而成,來感受內在情緒,並排解想丟掉的情緒,對於幫助自己是很簡單的工具唷!

👉第三 了解情緒背後的原因與含意,讀懂情緒帶給你的提醒

以前我們以為情緒來的時候只要花點時間就可以排解掉,難過就大哭一場,開心就好好慶祝,生氣就發洩出來,但越長大發現這些情緒必須要越內斂,才會被說是成熟,卻也讓我們不懂的情緒真正的含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舉例來說:我覺得這件事我感到很失落,但我無法做出任何失落的反應,只能用口語說出來,卻不懂真正給自己的提醒。

📍也許失落在提醒你不夠努力
📍也許失落只是因為心中大石頭卸下了
📍也許失落是在跟我說,你這麼辛苦的做出業績,卻沒人讚賞
📍也許失落......

你有正視情緒給自己的提醒嗎!

我們都不是完人,不懂那麼深奧,但如果沒有時間,也許一天只要一杯茶的時間,就能放鬆默想一個問題~抽個牌,說出你對這個情緒的理解,並試著保留或是排除這個情緒!

🎬  情緒解答牌 可以幫助你在短時間獲得情緒的牌解,牌上有排解建議與牌解的香氛,無法執行動作時可以試著點上一盞蠟燭,陪伴自己短暫休息的片刻,心神都獲得紓緩,自然工作也會更集中。

最後分享影片,教你怎麼使用卡牌來排解情緒囉!

希望今天的分享可以讓你更重視自己的情緒,如果你也想要每天幫自己排解情緒,非常推薦你也可以試看看。

【情緒解答牌 ❘ 排解你內心情緒】

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thescentecard?r=7c6d8406dc

▼以下管道都能找到我們唷▼

下班隨手作 Instagram

下班隨手作FB粉絲專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班隨手作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