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輕聽系列】對抗失眠好痛苦 讓睡前輕聽歌單陪你舒緩壓力做個美夢吧!

1 / 1

今天一整天忙碌了那麼久,先跟自己說一聲:「辛苦了。」很多時候即使我們洗完澡讓自己處在一個最舒適的狀態,閉上雙眼腦海裡還是有好多聲音干擾著我們,不僅睡不好甚至還會失眠!今天和大家推薦療癒又助眠的睡前輕聽歌單,和我一起點個蠟燭閉上雙眼用耳朵好好感受吧!

|TRACK 1:HYUKOH - Gondry

韓國知名獨立樂團 HYUKOH 所寫的每一首歌都能夠唱出年輕世代對於生活、愛情、夢想的心聲,這首《Gondry》以電影《王牌冤家》作為靈感來源進行創作,訴說著在清晨閃爍的光火和早晨的朝霞中所感受到的各種情感。簡單的樂器融合主唱吳赫略為沙嗓音,整首歌曲顯得柔和又感性,讓夜晚睡去的你在夢醒之後能夠重新獲得力量。

|TRACK 2:O3ohn - Somehow

如果秋天是會讓人感到憂鬱的季節,那就讓 O3ohn 的美聲來治癒你吧! O3ohn 自然率真的聲音如同他所創作的歌曲一樣都是那麼純粹,《Somehow》這首歌輕柔地道出自己與黑暗時期的對白,淺顯易懂的歌詞搭配簡單的吉他和弦和朗朗上口的旋律,在失眠的夜晚聽著多少能得到一些慰藉。

|TRACK 3:92914 - Starlight

你嚮往白天咖啡廳那種讓人很 chill 的愜意感嗎?韓國獨立音樂雙人組合 92914 的音樂或許能帶給你最 chill 的夜晚。喜歡 K-Indie 的人或許對他們的《Okinawa》不陌生,不過今天要介紹的這首《Starlight》更適合深夜的氛圍,木吉他的伴奏讓歌曲多了幾分溫柔和感性,彷彿閉上雙眼的同時都能看見璀璨的星空。

|TRACK 4:MICHL - Die Trying

失眠難免會讓人憂鬱,如果沒辦法排解那就放縱自己憂鬱一回吧!美國陰鬱系創作歌手 MICHL 迷幻的嗓音總能給人一種虛無縹緲的空靈感。這首《Die Trying》是一首結合電子音樂的 R&B 歌曲,在真假聲的轉換之間探討著面對人生中所受過的傷害、掙扎、痛苦,以及走向死亡的諸多困惑,洗腦又迷幻的旋律會讓人忍不住深陷下去。

|TRACK 5:Finding Hope - 3:00AM

你的心裡是否有個會讓你想到失眠的那個他/她呢?Finding Hope 的《3:00AM》唱出了所有為情所困的善男信女們心中對愛情的那份執著了吧!簡單的和聲和電子鋼琴的搭配讓人一聽就想閉上雙眼,好好享受夜晚帶來的這份孤寂,就讓這些掙扎隨著音樂緩緩流去吧。

聽完這幾首歌之後是不是覺得眼皮越來越沉重了呢?沒關係就讓自己闔上雙眼舒服地休息吧!希望這個睡前輕聽歌單能夠療癒大家疲憊的身心靈,按下音樂撥放鍵,今晚你不再是孤單一個人。

喜歡這篇文章別忘記按讚 ❤️ 和收藏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stagram:@jay2756123

#居家輕聽 #睡眠歌單 #歌單推薦 #療癒 #失眠 #睡不著 #HYUKOH #O3ohn #92914 #MICHL #FindingHo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