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家」的定義改變了!

1 / 1

大部分的人從小所學習有關「家」的定義就是有爸爸媽媽還有小孩,那是我們傳統的觀念,所以有很多的人甚至對於單親家庭就抱持著不是正常家庭的觀念。

小時候不懂,對於這樣的定論是抱持著「喔!是這樣嗎?」的心態,我很慶幸我的周圍並沒有上演像電視上那樣有著取笑人家沒有爸爸或媽媽的白癡行為,感恩我的學習環境還算善良。

長大後的我,正式的對這個詞的定義改變了:「家」是跟你所愛的人再一起的地方就是家。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陸劇「以家人之名」,沒有血緣關係的主角們也可以情同手足、視如己出。

(圖片來源:陸劇《以家人之名》劇照)

「委曲求全」,只會讓愛變得扭曲

很多人可能在不快樂的婚姻之中,為了孩子選擇委曲求全,認為這樣才可以給孩子一個家,但請這樣真的是對孩子好的嗎? 我認為並不見得。

婚姻出問題有很多種因素,如果是單純兩人生活上的摩擦,或許可以尋求婚姻輔導等兩個人一起努力再試一次,但如果是外遇出軌那種的,破鏡是很難重圓的。如果是在如此不愉快的氣氛下,繼續保持婚姻關係,每天吵吵鬧鬧應該難免有時候會把負面情緒帶給孩子吧!

「媽媽都是為了妳,才留下來的,妳要努力要聽話....」變成這樣的情緒勒索,對小孩來說會更加的辛苦。

「能同甘不能共苦」不是唯一一個原因了

昨天我看了一篇文,那個女孩說上大學的那一天,她希望的是爸媽可以離婚了,原來外在看似幸福美滿的家,只是個假象,那是父母為她維持的夢幻泡泡,當她發現自己的爸爸外遇,而自己的媽媽早已知情,只是他們倆之間已無愛,所以默許了這樣的關係。

他們走過了艱難的路,卻不能一起享受收穫的美好果實,龐大的金錢帶來的現實誘惑讓他們的關係變質了,女孩覺得驚訝也心疼媽媽,因為媽媽就是為了給她一個看似幸福完整的家,而持續忍受這樣的關係,每天帶著假裝幸福的面具是件多累的事情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於是20歲的那一年,她希望媽媽能去追求她的人生,她想送她這份禮物

「活出幸福,給予正確的愛」那一樣會是美好成長養分

夫妻吵架很正常,但如果是常常反覆的爭吵,他們不累小孩也會累,還是對於爸媽吵架這件事,其實非常敏感,覺得不知手措、害怕、難過、煩躁等這些情緒都會有過,其實更會影響他們以後對感情的想法。

我就是個勸離不勸和的孩子,我爸就會說我不孝!哪有人再勸離的,我只覺得如果兩人再一起那麼難過,那我們都大了「分開」去追尋各自的快樂人生,並沒有什麼不好。(但他們就是大吵之後再噁心和好的那種)

單親的孩子並沒有什不一樣,如果父母一樣給予愛與關心,一樣能好好成長。也許有些真的少了一方的關懷,但另一方能給孩子正確的觀念與滿滿的關懷,那他們一樣可以活得開心跟善良,至少我身邊的人就是如此。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請按下愛心、收藏、追蹤,也歡迎留言給我喔!!❤️❤️

【+追蹤】 兩性戀愛|生活|自我成長每週三更新 

+追蹤喬丰❤️ Instagram

相關文章

👉【未來媽媽】女人不是生孩子的機器!女人的價值是什麼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把另一半介紹給家人? 這些事前準備要做足!

👉如果避風港破損了,那該怎麼修復呢?讓自己變得強壯是唯一的選擇!

👉被親情撕裂的傷,這些行為真的太傷人!我的人生請讓我自己決定!

-

#家 #親情 #親人 #離婚 #單親 #感情 #教育 #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