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交換生】北京清華我來了!中國21天隔離心得大公開、疫情隔離必備一次讓你知道

1 / 1
嗨,我是查比喵。我在2020年底的時候收到了台灣校方的交換錄取通知,很幸運的我成功的申請到了我的第一志願北京清華大學!也是我們學校中大陸地區排名最好的一所姊妹校。雖然疫情一直很不明朗,但我還是在8月初的時候出發來到了北京進行21+7的隔離,今天是隔離的第十五天想和大家分享現在到海外隔離的必備物品還有隔離心得!

想透過影片了解目前通關過程的也可以點擊下方影片唷

大陸隔離必備清單

大陸隔離酒店或許會配備部分生活用品如盥洗用品、洗衣精、垃圾袋等,但由於酒店沒有被強制需要提供給隔離者相關的備品所以自己帶一些也比較安心。

  • 黏灰塵的滾筒:無論大陸哪個地區甚至是非大陸地區都得進行至少14天的隔離,隔離期間房間會髒亂是必然的,尤其是身為長髮的女生,頭髮一定會掉滿地,這時候滾筒就非常好用,也可以拿來黏床鋪的灰塵或是地毯的毛絮。
  • 迷你切水果組:蝦皮上才30~60元就有整套,但因為隨餐都會附水果,有刀具真的超級方便!!!尖銳物品通常酒店是不允許進酒店的要先帶著
  • 剪刀:一樣是不能被快遞進來的!剪刀一定要帶!拜託要帶!拆東西都需要他!!!

垃圾袋:酒店可能會給不夠,如果前台無法再提供會非常困擾。自己可以視情況多帶幾個,也可以拿來當墊椅子或是沙發的墊子(有些人坐了酒店的椅子開始發癢,如果比較敏感的人建議可以帶著)

  • 洗衣精:這是必備,可以買小包裝的手洗精,因為在隔離期間飯店並部會提供洗衣服務,所有衣服都需要手洗,我的酒店剛好有提供但也有很多是沒有提供的唷!推薦白鴿手洗精的旅行瓶
  • 網路線:如果有用電腦需求的很建議可以帶著,網速雖然不太穩定但會快很多!
  • 酒精跟抹布:這絕對是必備,擦甚麼都很方便,我個人帶了兩條抹布一條給碗筷一條是環境,目前飛機的規範是託運單瓶最高容量可帶500毫升,全部液體不超過兩公升,所以可以放心帶著。我覺得濕紙巾和酒精擦也很方便,但記得隨身要帶著瓶小酒精喔畢竟機場人來人往比較危險。
  • 泡麵或是零食:多數酒店並沒有提供快遞服務,如果海外的食物不符合你的胃口那你會非常餓,以北京來說,因為北京的食物偏鹹跟油所以有時候可能吃不慣,就需要泡一包維力炸醬面來吃哈哈哈哈
  • 摺疊快煮鍋(或折疊熱水壺):一選擇折疊式的是因為折疊的很省空間,而且有一個小鍋很方便煮泡麵,有點後悔沒有發現有折疊快煮鍋這種東西,酒店的水部會提供很多而且無法再拿,如果不敢喝直飲水就需要熱水壺煮沸,大家應該也知道飯店熱水壺常常被房客拿去煮一些奇怪的東西所以自己帶是最衛生的!

以上就是我認為最需要帶的幾件物品,如果有遺漏也歡迎告訴我!!!

大陸隔離心得

因為北京最嚴格也需要隔離最久(21天)生活真的是用日復一日形容,但偶爾可以靜靜做自己的事也不錯,可以算是一趟心靈之旅,毫無壓力的21天但費用是真的貴,北京14天自費後7天由政府出錢,但還是花了台幣3萬4左右,期間也需要測很多次的PCR,成為一個毫無感情的被戳鼻子機器人(但真的超不舒服,有人說憋氣跟多喝水會比較好)

每天定時定量的三餐,有酸奶也有水果也有牛奶,完全是調作息的好時光,因為每天8點就會敲門送早餐,九點打來量體溫,逼迫早起,待久了真的會很懷念外面的空氣,尤其從窗外可以看到今天天氣很好的那天。

大陸隔離須知,網路、門號怎麼選?

另外補充如果有到大陸地區需求的朋友們一定要去找隔離相關的微信群,裡面資訊量非常多,也會更新很多新資訊,大家可以互相照應我覺得很適合獨自出國讀書的大家

隔離如果有網路需求我覺得比起買網卡漫游更加划算,漫遊也不需要使用VPN就可以暢行所有網站,但網路上賣的那種智能門號(易博通)如果只有接收簡訊的需求可以買,但他有超多的APP(美團、攜程)根本無法通過驗證,也無法用行程碼,接聽電話也非常難用(幾乎接不到電話,接到了聲音也很模糊),我跟周邊的人都一致認為是個雷雷雷產品,好的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了,如果有其他問題或是想知道哪方面資訊的都歡迎找我,也歡迎訂閱我的頻道以後會定時分享北京的生活給大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要履歷健診?想找人模擬面試但找不到怎麼辦?點擊我看更多:https://shopee.tw/product/3374493/22906689317?smtt=0.3375832-1669210130.9

#大陸隔離 #北京隔離 #隔離日常 #隔離必備品 #交換生心得 #大陸門號 #大陸疫情現況 #酒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