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絕對想不到的,百貨公司的廁所對創作靈感有很大的啟發作用

1 / 1

很多人對寫作的人有一個很大的誤解,覺得他們一定家財萬貫,或者每天去咖啡廳點咖啡點個10杯,就能完成一篇小說,過得很優雅。但從珍珠小姐長達快20年的寫手生涯來看,真正以賣文字為生的人,不僅沒有錢買咖啡,還得有一種⋯無論旁邊是垃圾場還是各種亂七八糟的景況,都還是「必須」寫得出東西來的職業。因為,截稿時間,或者說永遠只求快一點的老闆們才是那個永遠追著我們不放的妖魔鬼怪,寫作環境老實說不是太重要。

但珍珠小姐確實是有一次剛好去峇里島旅行,三餐過著有人服侍(只是民宿的早午晚餐餐那種),房間每天整理,順順順利利的完成一個兒童劇本的經驗就是了⋯⋯

但大部分的真實情況是以下這種:

中午跟金主(說「委託人」會比較好嗎?)吃飯討論(吵架)完對方想要呈現的感覺和想法之後,下午不管我原本有什麼行程,我都得在最短的時間裡先生出一個草案給對方,不然我就有可能拿不到這個工作。所以,我發現可以讓我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稿子的地方,就是————「百貨公司裡的廁所 !」好吧,你要文雅一點說是——化妝室,也是沒問題的!

我必須要說,很多百貨公司的廁所真的裝潢非常的精緻,我記得台中中友百貨幾乎是每一層棟,每一層樓的女廁?都有主題裝置,還有以前的衣蝶百貨,基本上都是樣品屋的等級,非常舒服(新光三越真的很不OK),平均2個小時就會有阿姨打掃,空氣清淨機也是無限循環,有的還會有沙發,化妝台,插座,有的還有USB充電孔,想不到吧!會百貨公司的廁所裡寫,其實一開始是不得已的。因為有一陣子,老闆們都都不約而同跟我約在美食街討論劇本或想法,然後就要我以最快的速度去救火⋯⋯那,最快可以讓我產出的地方當然就是舒適的廁所了,不是嗎?

但後來,就變成我會習慣性的在寫作煩躁期就去百貨公司sah sah,除了吃美食街吃東西之外,就是去敲鍵盤了。

創作者們,靈感枯竭時,推薦你去找你最有感覺又不花錢的主題好廁所吧😄

想要有創意,請follow 我的IG:http://www.instagram.com/pearl_chie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中友百貨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