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招讓 iPhone 充電線戰 4 年!省錢達人開講

1 / 1

iPhone 蘋果原廠充電線為何容易壞?用沒多久就開始裂開、電線凹折外露?金手指變黑無法充電?想要延長你的手機充電線壽命,關鍵在於使用充電線的方法是否做對了?記住6大原則,不讓充電線說壞就壞,此篇告訴您如何正確使用 Lightning 傳輸線,學會後一條充電線可用四年呢!

手機充電線會淘汰有幾個原因

1. 手機充電線失蹤

2. 手機充電線接觸不良

3. 手機充電線壞掉、斷裂

為什麼充電線會壞掉?

究竟為什麼蘋果傳輸線這麼容易壞,與線材質固然有關,但最大的原因有可能是您的使用方式出了問題,導致線材破損。

如何正確使用 iPhone 充電線

一、正確拔線姿勢

拔充電線的時避免拉著線拔掉,而應該一手握好手機,一手抓著接頭,用不拉扯線材的方式來拔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減少拔插頻率

減少充電線的拔插頻率也是延長充電線壽命的一個方式,建議可以和無線充電器或磁吸轉接頭(磁吸充電線)搭配使用。

三、裝上充電線保護套

充電線接頭處是 iPhone 充電線最脆弱的地方,充電線保護套能夠保護接頭處,避免接頭與線材不斷受到凹折與拉扯,就不容易發生接頭裂開或線材破損的狀況囉。

四、把充電線加固

可以用一般裁縫線或自動原子筆中的彈簧纏繞包裹住 iPhone 充電線,這和市面上許多充電線採用編織網紋是一樣的道理,藉由加固充電線來減少摩擦、拉扯與凹折受到的傷害,避免表面破損導致線材外露。

五、收納方式採繞圈或八字

不要過度的折疊充電線,外表線材內的電芯就不會斷,建議攜帶的時候把充電器以繞圈的方式攜帶,也不要有重物按壓,防止裡面的電芯斷裂,也可以以繞圈的方式整理充電線,整理後綁起來,這樣線較不易打結,也不會被拉扯,還很整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六、避免潮濕

充電線的插頭是鐵的,在潮濕的環境中會造成氧化,會導致充電線插頭腐掉,會導致充電線接觸不了,無法充電,其實並不是充電器的線壞了,而是插頭的接觸點不能導電,才會充不進去電,所以不要放在潮濕的地方,保證充電線在乾燥的環境中!

充電線斷裂還能使用嗎?

充電線斷裂其實還是有人會繼續使用,但其實在這樣的狀況下繼續使用是件很危險的事!因為當內層的金屬外露時會影響到充電、阻電的問題外,還可能會出現冒火花、漏電等的危險狀況!

而 Apple 在 2012 年開始 iMac 充電傳輸線也將會改為編織款,減少充電線斷裂問題(了解更多 )。

其實平時好好收納與正確的使用方法就能延長使用時間,比較不會纏線的也可以考慮購入,或是可以選擇不易斷編織線(了解更多 ),壽命也就長了!集結上列的方法總歸一句來說「養成良好習慣」才是最重要的啦!

閱讀更多

USB充電線種類有哪些?Lightnung、Micro、Type-C傳輸線總整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線電視棒推薦:不用 Apple TV 也能手機連電視? HDMI 電視連接線

寶石貓推薦-bono HDMI 影音傳輸轉接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