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2.0-三步驟養成閱讀習慣

1 / 1

先說,從小都不愛看書,資深少女的真少女時期可是連漫話都不愛,除了蠟筆小新~

我媽常說我屁股是尖的,坐不下來~哈!我媽可是特愛看書,每個星期都帶我去圖書館,但小小的我每次看書都覺得很痛苦,看幾頁就覺得呼吸不過來(也有可能是小時候去的圖書館通風不良……)

但最近好像在建立閱讀習慣上略有所成,所以趕快來把步驟跟大家分享一下!

1.  把書當成包包常備品

Photo by Ena Marinkovic from Pexels

原因:讓看書變得是觸手可及的事

宜:放紙本書或功能單純電子書閱讀器(如Kindle)

忌:用手機看書。自制能力不足的小白,很容易一個不小心就會點開跳出來的訊息,然後就瑞凡回不去了。

2.  容許自己每天只讀一點

原因:不會因為太難實行而形成壓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宜:沒其他重要的事情的時候才閱讀

忌:強迫自己每天必需讀下多少頁。對小白來說,一開始就把難度調太高,只會造成反抗心理,令自己更討厭閱讀。

3.  寫點小筆記

Photo by Karolina Grabowska from Pexels

原因:可以讓自己的努力的變得可見

宜:每天寫下一咪咪的小心得或筆記

忌:強迫自己寫下壯烈的內容剖析。一樣, 對小白來說會造成反抗心理。

資深少女的實作:

步驟1. 在通勤包放一本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步驟2. 在公車上掃完實聯QR CODE之後就把手機收起來,開始看書。

步驟3. 在下車的前三站,把手機拿出來,在限時動態分享今天的閱讀小筆記。

至於為什麼要建立閱讀習慣。我的理由有點小歪。哈!因為我發覺”心中有書氣自華”普遍成立。我有很多愛看書的朋友,都很有氣質,只能說只有一小咪咪部分真的藏的很深(我上次講完這句,差點被朋友打,哈!!!!)所以我讀書是為了令自己看起來更有仙氣!哈!!!!Side benefit就是更有內涵,也不錯也不錯~

最後的最後,提醒一下!

陪養好習慣對於自身當然是有好處。但認真嘗試過後還是習慣不了的話,其實也沒關係。畢竟每個人的原廠設定都不一樣。所以不是你不好,只是不適合(?)那就跟他分手,探索另一個好習慣吧~

哈!今天就醬!CHEERS~

P.S. 期待我男人像封面一樣有良好的閱讀習慣,哈!

(封面: Photo by The Lazy Artist Gallery from 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自我提升 #閱讀 #閱讀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