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床上思考人生與下一餐

1 / 1

今天又是有點頹廢的一天

不過今天算是蠻早起的

而且也是有做事啦

下午聽了一場公司的講座,我真的覺得那些演講者很厲害

    今天我來說一下「沒有目標」這件事

    其實我是一個很沒有目標的人。就是別人問我說「你有什麼目標嗎?」的時候,我都會空白,然後停頓回答不出來。

    然後看著那些知道自己在幹嘛、朝著自己所設的目標前進的人,都覺得他們好厲害喔!

    他們怎麼會在求學的這幾年裡面找到自己要走的方向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是我卻什麼都不知道,而且明明自己就不是應該沒有夢想的。

    怎麼說呢……

    「賺錢的速度要比父母老化的速度快」這句話應該滿能表達出我想表達的意思。

    不過這裡的賺錢可能要改成「做出成績」,而這個成績不一定是要賺大錢賺,也不一定是要很有成就吧!

    我覺得這個成績在我的想法裡是要能夠讓自己長久的想做下去、是一種「一生的志業」,或者是至少讓自己「安穩」的,但是我可能連為什麼要安穩都不知道。

    因為我現在還處於一種「被養著」的狀態,所以我不知道真正出社會的大人會經歷到什麼樣的壓力、我自己現在也是「被保護」的狀態,所以也不知道在槍林彈雨的現實社會中要怎麼成長,或是至少說要怎麼面對然後然後生存下來。

    我覺得這是需要目標的,就是需要有一個目標成為自己的動力,讓自己有堅定的意念去前進。

    不過意念這個詞,在近幾年我不是很喜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像我覺得習慣不需要養成一樣,我覺得他就是想做的話,一夜之間他就能內化成為自己的一部分。

    所以我覺得真正有目標、有動力的事情應該是:讓自己好好的活著,即使再累,想到這個目標都能夠會心一笑,然後繼續前進。

    這是我覺得的目標但是我好像沒有……

    昨天吧?昨天在跟公司姊姊們下午一起上課的時候,在中間休息的時間就又聊了一下天。

    恩……有一個姊姊就說:我好像找不到自己的定位,或是說有點太為他人在做事而不是為自己。

    所以那時候我們聊天結束的時候,那個姐姐是跟我說「你要多愛你自己多愛自己一點」

    不過這個對我來說有點弔詭。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我自己想要什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跟自己對話的時間不是在對話,是讓自己沉浸在一個虛無裡面。

    有點空泛,不過真的就是很空,然後會覺得我是在安慰自己,可是其實那算是一種負面情緒,沒有沒有對於我現在的生活態度,或是我現在應該朝向前的東西有幫助。

    他就只是一個我沒有消化完而散發出來的一種負能量。

    那什麼是多愛自己一點呢……大概是多充實自己,然後為自己的心靈層面著想吧?

    然後從生理上照顧自己,讓生理影響心靈之後,得到現在覺得的空虛以外的東西。

    好像有點離題了XD

    不過我就是想說,希望我們大家都能有自己的目標、自己的夢想,然後能有規劃的去實現它。